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都督
都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487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2020-01-01 08:43:46)
标签:

留住记忆

辽宁行

盘锦拍鸟

日本鹌鹑

分类: 自然生态拍鸟
        二零一零年的四月下旬,第一次去盘锦拍鸟时,认识盘锦市观鸟协会创始人张明。他的网名叫村长,这几年他还参与央视拍摄的鸟类题材节目。
       初去盘锦拍鸟给我感觉那里是各种鸻鹬鸟种很多,黑嘴鸥是当地名鸟,还有斑海豹,我去时的那几天正赶上大风天,因此没能拍到斑海豹。
       在这里第一次拍到黑翅长脚鹬、反嘴鹬、流苏鹬、斑胸滨鹬,还有好几种林鸟。(这年五月初,我在北戴河拍鸟时看到有两个老外围着一片芦苇塘转悠了两天,我问他们看什么,他们说是观鸟,这就让我想起了斑胸滨鹬,于是我问他们,斑胸滨鹬这个鸟,这时一个老外从他数码相机里调出来好几十张斑胸滨鹬的鸟照,这让我看后大过眼瘾,这两个老美是观鸟爱好者)
        这次盘锦拍鸟让我吃惊的是,这里在饭馆里吃饭便宜让你都无法接受,也许正是这里还没开放观鸟、拍鸟、旅游,当地迎来外地客不知如何收费,让你来定价,看着来。不但价格很低,而且上菜是用大盘子,菜量高高、足足的。这让我联系到国内一些景区和少数民族居住区对待来客是,来一个宰一个,从不想回头客。
       盘锦大米很香,就着可口东北菜觉得吃的更香。
       来年的春上,再次来到盘锦拍鸟,这次我独自一人找到了日本鹌鹑,过足快门瘾。
我拍了一会后,引来好多拍鸟人来拍我找到的日本鹌鹑。事后,张明说,他虽在当地,但是从未拍过日本鹌鹑。
       盘锦不但是个好观鸟拍鸟的地方,而且还是拍红海滩的好地方。那时当地人给我感觉都很淳朴,时隔这么多年不知盘锦的民风还是那么淳朴吗!
     希望2020年去一趟盘锦拍鸟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日本鹌鹑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辽宁行——————盘锦拍鸟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