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徽省汤仁斌历史名师工作室
安徽省汤仁斌历史名师
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55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仁斌名师工作室成果展示汇报会顺利召开

(2018-12-24 20:02:16)
分类: 工作动态

为了检验工作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展示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区教体局教研室统一安排,2018年12月20日上午汤仁斌名师工作室在流潭中学召开了成果展示汇报会,在区教研室主任黄德发的带领下,区教研室副主任佘一清、历史教研员文素芳及全体工作室成员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展示汇报会。

首先由工作室成员汪茜、李鹏程分别展示了一节汇报课《第一次工业革命》和《新文化运动》,两位老师充分发挥了工作室的研究成果——教材的整合。汪老师将本课分为四个板块:时代的“青睐”、时代的“动力”、时代的“变革”和时代的“传承”。而李老师也将所授课整合为五个板块:民国青年之“困惑”、民国青年之“反思”、民国青年之“行动”、民国青年之“觉醒”和民国青年之“激进”。两位老师都通过呈现丰富的史料,设置富于启发的问题,抽丝剥茧,解疑释惑,培养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

接着由工作室主持人汤仁斌作了题为《踏浪前行 永在路上》的专题报告,汤老师从八个方面对工作室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开展及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理论提升、积淀素养;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听课观摩、增长智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立足课堂、互动交流;依托平台、积极磨练;课题引领、踏浪前行和收获喜悦、永在路上;回顾了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教研室副主任佘一清肯定了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工作室成员能不断学习,实现专业成长。历史教研员文素芳也对成员的两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

最后区教研室主任黄德发强调了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并对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对工作室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扩大成果、总结推广;永不停步、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引领带动。希望工作室成员要不忘初心,积极引领,努力带动本校教师成长,进而 推动全区教育教学工作。

区教研室教研员鹿飞、朱秀铭、王文国、陈海丽、流潭中心学校校长刘富来和副校长赵奎华全程参与了本次汇报活动。


撰写人:汤仁斌  审核人:文素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