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月天有石
五月天有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141
  • 关注人气: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輕鬆

(2018-02-02 01:05:23)
标签:

澳門

分类: 人生無限公司
輕鬆

  離開這城市三天的時間,從北方再次回到這理當溫暖的城市,卻像北方的冷空氣緊跟著我偷偷地上了飛機,躲在行李裡一同回到了澳門。聽當地的人說澳門難得如此寒冷,而這樣的氣溫又讓我再次想起了上個月的桃園演唱會和更加寒冷的上海演唱會。


  記得三年前的每個冬天,除非大寒流來襲,否則整年洗澡時,水龍頭流出的,都會是未加熱的水,但最近卻容易手腳冰冷,當年血氣方剛的少年現在就連夏天都必須溫熱的離開浴室,轉變之大,連自己都吃驚。


  不在這城市的三天裏,她不畏如此的溼冷,走遍了許多當地的熱門景區,大三巴、天后宮、議事亭、美麗街、戀愛街、氹仔村,探索著這城獨特的風味。我問她哪裡不一樣,跟另一個曾經也是殖民地的東邊那個隔著海洋的城市比較起來,「輕鬆」她說。我納悶的想不透,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自己找解答,只好靜靜地聽著她形容著這三天的經歷,從這些交織的回憶中整理出線索來。


  一早,她說要帶我去附近一間機車行裏喝咖啡,如果外頭的氣溫沒有這麼低,我一定馬上起身穿鞋,但身體實在誠實,馬上起了個哆嗦。這樣的天氣讓我遲疑,卻又憶起她昨日眉飛色舞的表情,多加了一件內裡出門,還好走了這一遭,氹仔傳統巷弄裡的溫暖,竟讓人覺得這件內裡是多餘。


  一不小心走進了天使巷,我倆對眼莞爾,見著大葉的榕樹,我們幻想著多年前鄰里在樹下恬淡的午後,紅磚砌成的圍牆,低得只有一個人高,彷彿只是想說裡頭有戶人家而已。


  走在氹仔的街道裏,我漸漸體會到她說得「輕鬆」是什麼意思,或許就像如祥樓大樓前的那顆碩大的巨石,如果將它移除很費力,又沒有必要,何不如與它一起共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高樓與浴缸
后一篇:GMT+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