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月天有石
五月天有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769
  • 关注人气: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便當

(2017-12-24 00:32:31)
标签:

分类: 人生無限公司
便當

  前陣子很久沒有見到她,對一個常態性總是生活在一起的團隊來說,這樣的一個消息,不免令人嘆息,這口嘆息,呼出的是抗拒不了的責任感與使命加諸在她身上的重量,和平衡不了的公司與人生間造成無法重置的扭曲,但幸運的是再次回到崗位的她,氣色和以往一樣帶著茉莉的柔美,笑容也還留著有如春天的溫煦,好似她那段不見了的日子,是隱身在哪棟私人會館中休養後才能有如此氣色和輕盈了些的身軀。


  但能有這樣的狀態,絕不是簡單的照顧就能復原,那段消失的時間,其實是身為生物都不想再經歷的折磨。沒有聽她自己說過,卻總會從身邊的人口中聽見這病痛的治療方式與症狀,身體內無數原本不該出現的細胞,竟成了擾亂生活節奏的兇手,暗殺了我們的笑容、我們的寧靜和我們總是忽視自己身體的傲慢。


  昨天晚餐的時間,她走進休息室,後台的團員尚未到齊,彩排未能及時開始,她關心著團員們到達的時間和整個巡演的大小瑣事,不曾見她在大家面前皺眉,卻能感受到回過頭後的那股強大的精神力在她的身上發散著,知道她一定將眾人的事一股腦地又扛上了身。順口問了一句,「吃晚餐了嗎?」否定的答案,不由自主地催促了幾句,或許是我太多事,但總是會擔心如此高壓又穩定的工作環境又再度喚醒了那身體裡的邪惡勢力。


  她邀請我到她的崗位上看看,那是一場演唱會裡視野最完美的地方,真正的要塞,屋頂下的每一位都聚精會神沒留意到我的存在,就連她,一坐上指揮席,就像換了一個軀殼,春天般的笑容收了起來,茉莉的香味也消失了,只見她如寶石般的雙眼,閃耀著。


  不難想像為何這控制台前的便當為何遲遲未打開,只好多事的又說了一句:「快點吃吧!」但不只是她,在高臺上的燈光師、舞台邊的攝影師、控台旁的音響師、還有許多的工作人員,都為了這個獨一無二的夜晚,付出了許多,便當也都還沒打開。總是希望可以為他們再多做些什麼,但現在請讓多事的我再說一句:「快吃吧,飯菜都涼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阻力
后一篇:智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