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谷妈的小时光
谷妈的小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726
  • 关注人气: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2013-08-13 13:55:08)
标签:

谷妈

幸福美食

家常小炒

葱姜爆油蛤

美食

分类: 家常小炒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GUMA】
我觉得这个夏天我和小谷仔吃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葱爆油蛤了。

因为相对于花蛤来讲,我觉得油蛤的肉质更肥润、更鲜美,

而且口感很脆,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油蛤没花蛤那么多泥沙,

所以炒的时候不用担心因为泥沙问题而影响了口感。

哈哈哈,再接着我是个懒妈妈,

我觉得这道菜不仅做法极其简单而且不失美味,

小谷仔又特喜欢,

我呢又图简单,所以一周基本上会炒两次呵,

而且葱爆油蛤又不需要添加什么调料,

这也是我钟爱的原因之一,

为宝宝做的菜,原汁原味我最喜欢呵。

 

嗯,而且油蛤又属于贝类软体动物,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

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

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

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中医认为,

蛤蜊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

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食用贝类食物好处多多,

做法又超级简单,

相信第一次下厨的童鞋也能轻轻松松驾驭得了哦。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葱姜爆油蛤】

原料:油蛤500克、食用油适量、葱2棵、姜3片、红尖椒1个、、蒸鱼豉油1茶匙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做法:

1.将油蛤浸泡在盐水里30分钟,使泥沙吐干净。(据说滴两滴油下去泥沙会吐得更干净)。

2.葱姜切丝,红尖椒斜切片备用。

3.将浸泡好的油蛤多冲洗几遍沥干水份备用。

4.平底锅放适量食用油加热至七分热加入葱姜丝煸香。

5.加入红尖椒煸香。

6.倒入洗好的油蛤。

7.炒至油蛤全部张开时加入蒸鱼豉油。

8.最后加入葱段翻炒2分钟即可。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小贴士:

1.蛤蜊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

2.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3.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零厨艺也能轻松驾驭的鲜美海味—葱姜爆油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