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谷妈的小时光
谷妈的小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726
  • 关注人气: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2012-12-06 23:51:27)
标签:

谷仔妈妈

幸福美食

西式烘培

草莓慕斯蛋糕

美食

分类: 西式烘焙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GUMA
讲纪念日之前,我先吐个槽~~
知道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所以很多天以前,我就想着为我们的纪念日做个草莓乳酪蛋糕。
于是昨天傍晚趁谷仔他爹还没下班之前,
我把小谷仔包成粽子状顶着寒风踩着自行车,
匆匆赶到新华都的冷冻柜,拿了奶油奶酪就算钱走人。
回来后,炒菜吃饭,再收拾下九点多了。
他爹说,你这两天不舒服,晚上就别做了吧。
我,那哪能行啊。一年就盼着这一天的纪念日,
怎么样也得做个蛋糕小庆祝下啊~~
于是,开始忙乎。准备各种材料,捣草莓、泡吉利丁片、
打奶油、烤蛋糕、打奶酪~~~
咦?这奶酪软化后怎么跟黄油这么像啊?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还是把弄好的草莓果泥一股脑儿地全倒进奶酪里。
然后搅拌,切,怎么越搅拌这糊状也不像样。
反应过来,赶紧跑到冰箱前,拉出刚刚用剩的奶油奶酪一看,
天哪!~悲催了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原来我买回来的是安佳含盐黄油。
真老了,糊涂成这样了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不过好在我有各种的才气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经过我的一番捣腾,
今天的草莓慕斯蛋糕还是大功告成了,
虽然拍的片片还是那么让我纠结~~~

上个礼拜持续了一周的阴雨天气,
然后轮到这两天午后暖洋洋了,
特别喜欢这种有爱的天气呵。
下午在阳台上给蛋糕拍完照的时候,
就顺势和着蛋糕躺在阳台的毛毯上就着太阳小憩片刻,
哇~那感觉才叫人生的一美好时光呢。
暖暖的,全身都是阳光的味道~~

然后说纪念日吧。
呵,好像不是特别重要,所以最后说了。
2008年12月06日—2012年12月06日,我们结婚四年了。
呵~~发现借着纪念日做个蛋糕吃罢了,
因为甜蜜幸福的日子每天都是纪念日。
所以今天的蛋糕没有配鲜花美酒,
只是和着今晚的清粥小菜吃了,
因为我家小谷仔和他爹今天不约而同的拉肚子了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最近对自己所拍的食物图越来越不满意,所以就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折腾吃的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不知道我的PP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心中的样子。期待...........学习.........努力.........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草莓慕斯蛋糕】(方子来自君之的樱桃慕斯蛋糕)稍有改动。
材料:新鲜草莓15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克、吉利丁片1.5片、冷水80克、戚风蛋糕2片、
柠檬汁10克、细砂糖50克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做法:
1.吉利丁片提前用40克的冷水泡着备用。
2.新鲜草莓提前浸泡洗净,沥干水分,捣碎。
3.草莓果泥里加入40克水、细砂糖、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4.吉利丁片隔水搅拌融化后倒入草莓果泥里搅拌均匀。
5.动物性淡奶油用打蛋器打到软性发泡。
6.草莓果泥倒入打发的淡奶油里。
7.在6寸蛋糕模具底部铺上一片蛋糕。
8.倒入一半慕斯馅。
9.再铺上另一片蛋糕,再倒入一半慕斯馅。
10.把慕斯馅抹平,放入冰箱冷藏5个小时或是过夜至完全凝固。
11.脱模时,用电吹风沿着蛋糕模吹一圈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即可脱模。
12.切慕斯蛋糕时,刀子也要热敷才能切平整。切一刀要热敷一次。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献给我们的纪念日—草莓慕斯蛋糕
      (有谁能指导指导我的PP吗,跪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