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谷妈的小时光
谷妈的小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726
  • 关注人气: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2012-11-18 14:42:18)
标签:

谷仔妈妈

西式烘培

甜点

焦糖布丁

美食

分类: 西式烘焙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GUMA
前天夜里十一点,
童年的玩伴从北京打来电话说,
我要结婚了,请你喝喜酒。
当时心里甚是惊喜,
因为你终于要结婚了,
而我已经结婚好多年了。
然后想起那一段父亲和女儿的童年时光,
我自认为我会是如今的我,
好强、自我、内心叛逆,
那,都是因为你。
因为整个的童年时期、青少年时期的思想,
都依附在你的叛逆、狂野之上,
而如今的你已不是原来我要欣赏的你,
虽然如此,
但是我内心的叛逆却已无法轻易退去。
不管如何,我要谢谢你。
因为你的叛逆和狂野陪伴我走过了人生的前二十年,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和财富。
谢谢你!

今天特意为你也为我做了焦糖布丁,
祝福我们的生活如焦糖布丁一样,
甜蜜、嫩滑、充满能量~

深深地祝福,
你们、
我们,
幸福~~
。。。。。。。。。。。。。。。。。。。。。。。。。。。。。。。。。。。。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做法简单,口感细腻、嫩滑甜蜜,它的主要成分是鸡蛋和牛奶,再加上焦糖,口感非常丰富,甜而不腻哦,如果家里有香草精再加上几滴香草精,我相信口感会更好哦。

哈哈哈~非常简单的一款甜点,我觉得我真的是既懒又馋哦,专挑简单又好吃的做哈~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焦糖液原料:冷水25克、开水20克、细砂糖60克
布丁液原料:鸡蛋2个、细砂糖15克、牛奶250ML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1.先煮焦糖液。锅中倒入冷水和细砂糖,用小火加热,中途不搅拌。
2.一直熬煮至液体呈现棕红色,能闻到焦糖味道时即可关火,并迅速向焦糖中倒入开水,即成焦糖液。
3.把焦糖液趁热用勺子打入小瓶中,然后在桌子上轻磕一下,让焦糖液在瓶中铺平,放一边待用。
4.将鸡蛋打散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待用。牛奶倒入奶锅煮至80度左右,关火,放凉至不烫手。
5.将放凉的牛奶缓缓倒入蛋液中,一边倒入一边搅拌直至完全融合。
6.将蛋奶液过一遍筛,使其更顺滑。
7.将装有焦糖液的小瓶放进烤盘,并把蛋奶液倒入瓶内。
8.然后在烤盘内注入2CM高的热水。
9.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60度烤40分钟即可。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小贴士:
1.煮焦糖液时,一定不要搅拌。
2.牛奶一定要降温到不烫的温度才可以倒入蛋液中,否则会把蛋液烫成蛋花(我今天就有点犯了这个错)。
3.布丁烤好时,拿起瓶子晃动一下,感觉已经凝固,但是在晃动时还会感觉到微微的颤动,就说明布丁烤好了。如果纹丝不动,说明就烤得太老了。
                              

你说你要结婚了—焦糖布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