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5,075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图 | 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2016-11-13 10:45:50)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g1zF1Mh5n6AjO9xA7jCYZmwenPcedCLwKMQUKglTHqXxtJiaf7z45s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随着北方进入冬季,新一轮的供暖期也在慢慢开始。今天,北京开始正式供暖,比法定供暖时间提早两天。

真是一个“温暖”的消息,小编再也不用抱着热水袋度日如年了。不过,在享受暖气带来的舒适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些供暖小知识,这个冬天可能会用得到。

喂,南方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8ZhtGFumozTyn9a5ZHn8Z2rCPaF7KibskjkNuicT26JT03XSrMeiaWu4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B7liae55biccgqN4mL06CFeVd8WPIBKngGvWDRONZlYAClgyicpw2XIic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注意:家里可以记一些当地供热公司的供暖热线或者投诉电话,一旦室温不达标,要及时反映。

说到暖气,它不只是个取暖的工具,更是个“万能的神”!

比如,把桔子皮放在暖气片上烤,满屋都是天然水果香气。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KG7phImqJg27EHxQe1Bics6H4KQtGVeIWgcks9q0aJXWarQgADdibE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有了暖气片,还要什么微波炉。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F3GFZEbAGws2FCgfuRwe9cMmsiaXRCDzBw4oSAYqYRlmqytTeK1bpP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有了暖气片,也没必要买烘干机了,衬衫、内衣、袜子、毛巾、鞋垫统统来者不拒!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iaic31Tkd8RIG6bMUqsmWC1jbF4DHvEPJc5prHqMTVZAsMHJqFlPqEo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内衣、袜子、橘子皮……一切可以让暖气“物尽其用”的东西,都统统被勤劳的妈妈们放上去了。你家的暖气是这样吗?

千万注意,有些东西真不能在暖气上烤……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oq1PymRl9D7N0NwVJD21vlBOrQ7grnsDWyPIZTvAuYXHZakDI1u2R67RkjKwoZqoTHjq09jl8sibKohnbpeRqq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供暖了,家里暖气却不热”、“暖气片的温度怎么有热有凉”、“暖气漏水怎么办”、“不用暖气还要交费吗”、“暖气片中的热水能用吗”……又到供暖季,盘点常见问题为你“驱散寒意”。

http://mmbiz.qpic.cn/mmbiz/oq1PymRl9D5SCVn4UHjpsccCYJ3GwEQtVSXpibrYhXvfglsJ3jJXRQXiaz5ia0FaNOT5hl1hRe8VZTlcs0nfyWGGQ/0?tp=webp&wxfrom=5&wx_lazy=1有关暖气的一组“冷知识” 收藏过冬!" />

供暖窍门

问题一:暖气“憋气”需放气

  供暖初期,上水的过程中大量的空气也同时进入到供暖管道,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堆积在管道里,会造成暖气不热。

解决办法:

  每组暖气片的后面都有一个手动的放风阀,将旋轴旋开,把空气排净,直至水流平稳。如果暖气放风阀螺丝已经锈死,千万不能贸然使劲拧动,以免放风阀断裂导致暖气热水喷出,要请专业水暖人员上门维修。同时,住在高层的住户应该定期检查暖气热度,如果发现有热度不均的情况,就要及时排气。

问题二:管线系统阻塞需清洗

  如果去年室内温度是20度,在锅炉房和换热站供气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室内温度有所降低。那么,可以逐步判断这个散热器挂壁阻塞比较严重,需要专业人士清洗。

解决办法:

  正常来说,地热用户每两年就应该清洗一次管道,老式暖气用户应该七到八年进行一次专业清洗。

问题三:暖气“超期服役”需更换

  暖气不热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暖气使用年限超长,内壁结垢,热阻增加,导致水流不畅,温度上不去。老式的暖气片的使用寿命是20年左右,像现在的新式暖气片使用寿命大概是七八年,10年基本已经达到极限。

解决办法:

  住户应该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在使用年限达到上限之前更换新的暖气。

问题四:人为原因

  还有一些暖气不热的原因是用户人为造成的,比如超负荷多加散热器、私自安装放水阀、加装上水循环泵等等。私自加泵的行为实际上在供暖管理条例里是坚决杜绝的,是违法行为。‍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华网 腾讯新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