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2656274875
用户2656274875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6,403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2016-11-12 22:57:37)
标签:

杂谈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今天,潜逃15年的“百名红通人员”第5号嫌犯闫永明从新西兰回国投案自首。闫永明系吉林通化金马药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36人。

闫永明:“中国伟哥之父”

闫永明,通化金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曾以3.18亿收购号称“中国伟哥”的壮阳药物奇圣胶囊,因此被称为“中国伟哥之父”。2001年11月,因涉嫌犯罪,闫永明潜逃至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

闫永明在“百名红通”名单当中位列第五,早在2005年他就已被中国政府列入通缉名单。

△闫永明(资料图)

​近年来,中新两国执法部门就缉捕闫永明、追缴其违法所得一直进行密切合作。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闫永明最终选择认罪,退还巨额赃款,缴纳巨额罚金并回国投案自首,对闫追逃追赃工作实现了“人赃俱获、罪罚兼备”的目标。 

“红色通缉令”震慑外逃贪官

2014年,我国吹响了中国境外反腐追逃的冲锋号,陆续启动了“猎狐”行动、“天网”行动,让境外不再是贪官的“避罪天堂”。

2015年4月22日,中国集中公开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缉令,曝光100名涉嫌贪腐的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对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并没有强制缉拿要求,各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协助缉查。但它意味着,被通缉对象是一个在逃犯,通缉令的公开本身对通缉对象就会产生强大的舆论压力,带来多方面的影响。

“百名红通”已36人归案 他们都藏在哪些国家?

“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今年年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从2014年全面启动到2016年攻坚克难,一组数据清晰地见证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稳步向前推进的坚实足迹。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2016年7月13日,外逃美国长达18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朱海平回国投案自首,这也是已归案“百名红通”人员中外逃时间最长的。36名到案“百名红通”人员里,潜逃时间在5年以内的占到一半以上。其实,潜逃时间与追逃难度直接相关,一般而言,潜逃时间越久,追逃的难度越大。戴学民、黄玉荣、张丽萍和朱海平等人(具体信息见下表)尽管潜逃海外十余年,但通过务实的国际合作,最终仍被缉捕归案或主动投案自首。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事实上,大多数“红通”嫌犯在选择外逃目的地时,往往会聚焦于中国尚未与之缔结引渡条约的美国、加拿大等国。但通过积极推动追逃追赃国际合作,诉诸劝返、遣返、异地追诉等手段,我国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追回“百名红通”已有20人,占归案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一图丨无论你逃到哪里,我们都能找到你!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腐败追逃追赃的“天网”正越收越紧、越织越密。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都要一追到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