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工人日报中工网博客
工人日报中工网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3,548
  • 关注人气:2,5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杭州市总庆祝首个“9·26工匠日”

(2019-09-30 15:57:37)
标签:

杭州

工会

职工

五一劳动奖章

工匠精神

        《工人日报》(2019年09月27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9月26日,杭州市总工会举行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并公布了30名第三届“杭州工匠”名单。

        1937年9月26日,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这座巍然耸立在钱塘江上的标志性建筑成为杭州工匠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年4月3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这既是对工匠精神的致敬,更是对杭州“世代匠心”传承的激励。

        据了解,今年的“杭州工匠”评选备受社会关注,在推荐报名阶段,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踊跃报名,共有305人申报,比去年增加4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22岁,平均申报年龄是46岁。

        据“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推荐的候选人行业覆盖广泛,涉及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建筑、传统手工技艺、医疗、教育、文化等数十个专业领域,其中还出现文教卫生、刑事侦查技术、木版水印等前两届申报人员未涉及的专业领域。候选人中,有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数据科学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安全专家、芯片行业的首席技术专家、物联网行业的技术专家等。

        据介绍,对于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杭州市将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疗休养活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