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肯尼成长日志
沈肯尼成长日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56,578
  • 关注人气:15,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Night, Heartache*

(2012-08-14 20:58:47)
标签:

情感

沈肯尼成长日志

真实的gay圈

分类: 【沈肯尼成长日志】

 (40)Good Night,Heartache*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浩然哥?”我愣愣地看着他手上的菜单(或者说是一封遗书)问。

 

“嗯,洗完了?想吃什么?浩然哥带你去吃?”李浩然朝我笑笑,脸色并没有异常。

 

我快步走过去,抢过他手里的菜单,看来他还没看到菜单背后的信。

 

“都可以啊,浩然哥决定吧!”说完我把菜单随手夹进桌上的书本里。

 

“这样吧,去浩然哥家,给你煲汤喝,你现在身体这么不好,应该补充补充营养了。好吗?”

 

说完李浩然用手温柔地揉了揉我的头发,我觉得他的指头比我的头发还要柔软,然后,我再一次肯定,我可能真的爱上了他身上这种与生俱来的温柔气质。

 

“你不上课吗?”我问。

 

“明天学校有检查,所以下午不上课,要全校大扫除,黄斌和宝玉晚一点会过来看你,你不知道?我给他们去个电话,下午一起去我那儿吧?我爸又不在家,行吗?”李浩然顺了顺我的衣领继续说。

 

“好啊,那我们走吧,沈煜伦给你电话没?”自从上次之后,心理作用让我觉得,我用笨拙的方式,在李浩然和沈煜伦之间又蒙上了一层纱,尽管沈煜伦并不知道我和李浩然之间发生了些什么事。

 

这两天,沈煜伦都在照顾他爸爸,我每天都在对着诸神祷告:请一定要让沈煜伦爸爸康复起来!为此,我愿意一辈子戒掉咖啡作为代价。

 

在当时看来,我觉得戒掉咖啡这件事,无异于从我身上取走一件器官或者说比这样还要更为惨烈。

 

在的士后座的时候,我垂着眼不时地叹气,或者只是深呼吸,不安分地胡思乱想,我抓住李浩然的手,我确定,那一秒,我需要被一些东西填充起来,或者支撑起来,身体的无力感让我感觉自己像是破败的棉絮,一阵轻微的风穿过身体都像一把冰冷的利刀划过我的肌肤。

 

李浩然则伸手让我靠在他怀里,撩动我的头发,总是往往复复地抚摸我的额头,又摸摸他的额头,然后他掏出了手机给黄斌打电话,要黄斌待会儿带上退烧药过来,我算是找到了肌肤敏感的根据,看来我又一次发烧了。

 

“冷吗?告诉浩然哥。”李浩然问。

 

“浩然哥,这雨还要多少天才会停啊?”窗外的雨点在风中肆意地飞扬,城市有种在水晶花园里旋转的错觉,我想,大概就是从那天起开始喜欢上雨天的吧。

 

“快了,还有哪儿不舒服?咳嗽吗?”

 

“咳嗽一点。”

 

“没事的,浩然哥帮你治好,好吗?”

 

“嗯,我一点都不担心,浩然哥。”

 

“怎么呢?”

 

“上一次,也是这样发烧,浩然哥在酒店照顾了我好几天,我就康复了,因为是浩然哥,所以,我一定会好的。”

 

“嗯,乖!”说完李浩然亲了亲我的额头,眨眨眼,朝我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我朝他挤出一个更为勉强的笑容,我真的浑身都不舒服,特别是后视镜里那双司机诡异的眼睛。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到李浩然家里的时候,我的裤子、皮鞋全湿透了,李浩然则是全身都湿透了,除了他给我撑伞的右手和右肩,其他地方全湿了。

 

天空灰蒙蒙的,笼罩着整个城市,闪电像是镁光灯一样,在更远的云层后面一下一下地闪烁,接着是一声一声轰隆隆的雷声,这样吧,我们不要再等待晴天了。

 

我把湿了的衣服裤子鞋袜全脱了,走进李浩然房间,钻到他温暖的大床上,他也换了身衣服,拿了毛巾给我擦头,接着不知道他从哪儿翻出来一个吹风机,我刚听见“轰--”一声,立马条件反射地弹起身,接过吹风机自己吹头发。

 

“浩然哥帮你不行吗?”李浩然有些疑惑地问。

 

“浩然哥不知道我要的发型,可以给我一面镜子吗?”我虚弱地问。

 

“粉底呢?”李浩然嘴角抽了一下,笑了出来。

 

“有吗?给我!”我顺势回答,扯着头顶的头发吹着,才发现中计了,横了他一眼。

 

“……真的,永远搞不懂你小脑袋里装的是个什么样的世界,第一次见你这么爱美的男孩儿!”李浩然起身给我倒了杯热水。

 

我眼睛环顾了四周一圈,在一个类似篮球俱乐部展馆的房间里,找到一瓶粉底液显然比找到一根100盎司的金条还要困难。

 

我倒下头继续睡,随手抓了件李浩然的衬衫,上面是他淡淡的香水味和汗味,然后我终于特别特别知足地酣然睡了过去。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床头玻璃杯里装了杯热腾腾的可乐,我想我肯定是发烧发昏了,因为可乐居然在冒烟,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意识到生姜可乐的存在,李浩然并没有睡在我身边,我手上抱着的是一个枕头,我想起来刚刚对着枕头磨磨蹭蹭的种种举动,胃部顿时一阵翻江倒海。

 

客厅里传来一片高谈阔论声,我想,可能是李浩然爸爸回来了,接着听到一阵女声持续不断又不太稳定的缠风卷柳的笑声,可能是李浩然的妈妈回来了,终于可以见到李浩然妈妈了,然后我起身,到卫生间消耗了20分钟的时间,20克拉的发蜡,6毫升的香水,还有50吨的自恋额度,然后满意地朝镜子笑了笑,弄得就像要见未来岳母似的,想到这儿,我很确定,我现在一定是高烧不退中。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人生总是在意料之外给你不间断的惊喜连连,而上帝确实每天都在忙碌着为你的人生写上精彩的剧本,当然,有多精彩只有参与在其中的你自己最明白。

 

我刚推开门,就听到一句:“呵呵,说得跟真的一样。”

 

Ok,看来此人应该是黄斌同学,我走到客厅,女孩儿一看到我就一句:“哇哦,好不MAN哦,你看他,哪像生病啊,这气色不挺好的吗?”Bingo!感谢上帝,确实是宝玉姐,确实在我最虚弱的时候,在我甚至无力反击她一言一行的时刻,她华丽的又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怎么起来了?喝药了吗?浩然哥拿体温计给你测一下,你过来坐。”李浩然回过头,看到我这一身行头,也有些意外,或者说,并不意外,那更糟糕。

 

“你看,你看,我可以这样哦!”宝玉姐跑到我面前,先是把双手大拇指放进鼻孔里,我虚弱地“啊~”了一句,接着她看我反应不大,把手指换做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插入鼻孔里,然后我顺利地发出来那一句抑扬顿挫的“哇哦~”她满意地笑笑,朝我点点头。

 

我坐到黄斌身边,躺在他腿上说:“帮我揉揉头,我头好疼。”

 

“唉,你老这样,沈肯尼,要所有人不省心你才满意,坐起来,我帮你揉。”黄斌皱起眉,心疼地叹了叹气,像我奶奶以前看到我生病那样,然后我突然有些难过,想起上一次对他无意的伤害。

 

“看在我几乎要病死的份上,今天别怪我了。”我坐起身对黄斌说。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宝玉姐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如果这个习俗是属于佛教管辖领域。

 

而我总是习惯科学分析自己的构造,比如人都会自然死亡,疾病猝死,腐烂成尸液,然后气味不太好闻(所以我想未来安葬我自己的时候,在墓地下面装个插座,装上电子熏香仪,放上地中海花园香水,然后设定好,每五秒就SPRAY一次),我觉得这才是自然科学,所以未来10年后,当我坐在宝玉姐副驾驶座,和她迷失在机场旁边的高速路的时候,他用手机咨询黄大仙和风水学,我咨询Google Maps

 

后来李浩然把体温计放到我嘴里,把手放到我额头,把热生姜可乐一杯一杯放到我手上,把西药放到我的味蕾上,把毛毯放到我的肩膀上,宝玉姐和黄斌则开始计划接下来的暑假到来后,如何度过这个已经告别太久的悠长假期。

 

李浩然坐到我身边,最后把我放倒在他肩膀上,我感觉瞳孔一直在放大,呼吸太深或者太浅我都会觉得胸口一阵一阵尖锐的疼痛,喉咙很痒,却不敢咳嗽,一咳嗽,我就能咳出一大坨痰,如果我咳出这玩意儿,第一,我父母不能接受;第二,我自己也不能接受,特别是在李浩然面前。

 

我可能快死了,我这样想。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宝玉姐看我这样倚在李浩然肩膀上,一边继续和黄斌讨论,一边不时地用手机给我和李浩然捕捉照片,然后看着手机画面,满意地点点头说:“嗯,行得通!行得通!”然后对我们伸出鼓励的大拇指。

 

我对她翻了个白眼,顿时就觉得天旋地转,一个小小的动作我都负荷不了。

 

耳边的嘈杂声越来越小,光亮一点点地变弱,我不疼了,感觉自己像是被甩到银河系的细小微粒,在安逸的失重状态下,神经被全部剔除,再后来,我就睡着了。

 

我做了个梦,梦里,沈煜伦一个人在海边死命地奔跑,我看不到他身边有任何人,包括我自己,他像是在极力追逐一些东西,或者说是在极力地逃脱,我看不清他的脸,但却能听到他清晰的吼叫声,远处的浓厚的雾气,我使劲地朝他呼喊,但梦里我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李浩然握着我的手,微弱的光线下,看得到他俊俏干净的脸蛋,我从枕头底下打开手机,有二十多个未接,我才想起来,手机被我调为静音了,我看了看时间——凌晨两点,清了清喉咙给沈煜伦打了过去。

 

OK,我知道你要爆炸了,沈煜伦,我感冒了,然后,你在哪儿,你爸怎么样?不要发火,求你了!”我侧过身用手捂着话筒对沈煜伦说。

 

“宝贝儿,你没事儿吧?我给李浩然打了电话,都知道了,对不起,你病了都不能照顾你,你快睡吧,不说了,你先休息好!我明天一早过来,我想你了,真的!”那一秒,我突然觉得沈煜伦懂事了。

 

“沈煜伦,你一定要照顾好你爸,知道吗?我没事儿,现在烧都退了,活蹦乱跳呢!明早你不用过来,你忙完再来找我吧!”我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很健康。

 

“宝贝儿,我就是想你了,真的!你想哥哥吗?”沈煜伦总是能把这戏虞的话说得特别认真,但我还是觉得他今天有点反常。

 

“想。”我回答完才发现,我怎么也开始认真起来了?

 

“行,那我这边一忙完,明天下午,我就过来找你们,亲哥哥一个,给点能量!”沈煜伦说。

 

“么么,早点睡!”

 

挂了电话,刚翻过身,李浩然就顺势一个翻身,把我又揽入怀里,我和他鼻头碰在一起,我听到他沉沉的呼吸,看来他真的累坏了,接着我刚闭上眼,一个亲吻就落在我嘴唇上。

 

“你没有睡着,对吗?”我问。

 

李浩然传来的依旧是重重的鼻息声,接着又是一个亲吻。

 

“你到底睡……”我还没说完,第三个吻落在我唇边。

 

“你一定要好起来!”李浩然说完便抱紧我。

 

窗外看得到月亮星辰环绕着整个城市,发出温暖的光芒,即使微不足道,但却已经足以把每一个梦想点亮。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李浩然已经没在我身边,枕头上是一个字条。

 

“浩然哥先去上课了,你先睡,中午浩然哥和黄斌一起过来看你,我给你买了粥,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喝,桌上的药喝完粥后一定要吃掉,浩然哥已经帮你分好剂量了,你煜伦哥晚上会过来看你,好好养病,小家伙!”

 

我打开窗户,一阵阵清凉的风穿梭在城市的楼宇间,天空依然阴霾,这可能是我见过这辈子最旷日持久的一次雨季。

 

我洗了澡,换上衣服,昨晚吃了药后流了一身的汗,我穿上李浩然轻便的单衣,走到厨房,喝了粥,按李浩然吩咐的,乖乖地吃了药,已经不怕冷了,看来已经退烧了,但喉咙和胸口却越发得难受,免疫瘫痪了的感觉。

 

吃完药我又走回李浩然的房间,打开他的电脑,桌面是一幅漂亮的银河系图片和几个简洁的文件夹,这样的男生总是让人着迷,你知道的。

 

电脑总是一个人隐藏秘密最多的地方,但我现在这样做无非只是想更了解李浩然,我对自己这样解释。我打开他的IE浏览器,历史记录居然是空白,这样的结果让我不禁一阵汗颜,仿佛他早就预料得到我会查他的访问记录一样。

 

桌面上有个相册文件夹,点开后,又分类了几个类别文件夹——家庭、同学、比赛、聚会、LOVE

 

点开家庭文件夹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年代久远的旧照片,这些照片都是用扫描仪扫描上传的,照片里的李浩然脸上永远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所谓发光体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吧,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李爸爸,没错,看来李浩然除了遗传到他爸爸的正义感,还有就是他爸爸一样俊朗的脸蛋。

 

看到了李浩然总是不太提起,工作繁忙的妈妈,照片里看,清瘦高挑的个头,脸上是所有母亲千篇一律的母爱表情,因为照片里,她怀里抱着的那个帅气的小孩儿就是李浩然。除开他父母,还有一个小女孩儿也一直抢镜出现,我想这就是李浩然说的在别的城市里念书的妹妹吧?再后来,照片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人,很多照片是在饭桌上拍的,像是摆寿宴一类的,照片中央总是出现一位慈祥的奶奶,不知道是李浩然的外婆还是奶奶,看来,我对浩然哥的了解真的不是太多。但照片里的李浩然确实是众星捧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幸福小孩儿,我和沈煜伦只有艳羡了:)。

 

接着点开比赛的相册包,里面是李浩然从初中开始每一次参加篮球比赛的照片,看照片时候,我闻到了他在篮球场上那股挥汗如雨的气味,不是吧?我喜欢一个人居然到了如此地步?低头再一闻,确实是浩然哥身上那股汗水、荷尔蒙、香水混杂在一起让人兴奋的气味。一看身上的衣服,才想起来,这气味应该来源于此——浩然哥的衣服。生病的时候实在不合适看这个相册,最后李浩然的相册是LOVE,我觉得莎士比亚的To be or not to be,已经不再是一个issue,于我而言,此刻的issue应该是To click or not to click

 

最后,我虔诚的对主说:“Hello?主(或者阿拉?欧巴?Sweetie?)?我的意思是我那位使用香水,喜欢正装的主,麻烦你过来一下,对不起,我从未准备在这样的时候打扰你,这样很不礼貌,毕竟我没预约,我知道每天你都会日理万机地处理人世间的纷纷扰扰,但既然我上次已经决定开始信仰你,我觉得我应该模仿其他人,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需要和你进行交涉。你看,现在呢,浩然哥这个相册已经摆在我眼前,我信仰的你应该是一位推行勇敢去爱的圣人(或者圣物?我不知道天堂里你们的单位如何计算?),所以现在如果你不推荐我点开他的隐私相册去看,那麻烦你在三秒钟内让电脑爆炸,1,2,3。Ok,看来信任你是对的,那接下来我将会按照你的旨意,为你的信徒——我自己,完成这次神的旨意,You are very welcome,还有,主哥(或者姐?),我这身体已经被我折腾得不成样了,麻烦你让我快一点康复,最近要大考,加上很多事情都在最critical的时刻,Please!!!Thanks!!!我康复后会烧几瓶今年大热的香水给你,拜托了,Ok,先挂机,下次说,再一次,谢谢你!”

 

其实没点开之前,我就知道,我应该会看到李雪的照片,或者更糟糕一些,除了李浩然和李雪,还有别人的照片,人总是这样,你明知道有些东西是你这辈子最不愿意看到的,但还是会为自己打开这个潘多拉的魔盒,人们总是习惯用最残忍的方式去印证爱,然后把一段段本来可以美满的爱情扼杀在自己的恐惧和猜疑里。

 

打开相册,确实看到了美美的李雪,相册里有二十多张照片,我越看越觉得胸口发堵,我生病了,你知道,我其实并不会为这种事情吃醋什么的.

 

继续看下去的时候,惊喜出现了!

 

我看到了李浩然LOVE相册里出现了我们三个人的一张合照,当然,除了我,还有沈煜伦,Hello?主?Anyone here?什么情况?你在线吗?

 

我关了相册,兴奋地蹦起来,冲到洗手间拿着李浩然的香水走到阳台对着天空猛喷,一边喷一边对主说谢谢他的鼓励,然后我再仔细一想?怎么沈煜伦也在照片里呢?浑身一阵不自在,挠了挠头,安慰自己说:“唉~因为我们只有三人合照嘛,这有什么奇怪的!嘿嘿。”

 

我关了电脑,躺在李浩然床上,想起李浩然相册里我们的合照,顿时一阵面红耳赤,Gosh!不会最后三个人在一起吧?我要怎么入睡啊?不过看来浩然哥对我是有那种感觉的,一定是的。

 

愿主保佑!阿拉!欧巴!Merci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总算这一年我的争取并非没有意义,浩然哥,你人生的宿命就是有一天同我结婚,到那一天之前,我依然需要加油争取你,请一定要积极配合我的努力,真的,我不相信什么GAY能掰弯直男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我相信我们能在一起的根据仅仅只是,You are so gay

 

到今天,我确定了,之前不相信,现在,我必须相信了,因为我们必须再一起!

 

然后我终于带着嘴角幸福的幅度,娇嗔且甜蜜地坠入梦中,我中间几度殴打手中的枕头,我一度幻想那个枕头是在对我告白的李浩然,然后是一阵从骨子里发出来的浪笑声。

 

顺便说一句,我特别强烈建议所有运动员服用这种署名为爱的安全兴奋剂。

 

我是被一阵诸如踢踏舞步的声音吵醒的,我吃力地睁开眼,眼前又是,对,又是宝玉姐。

 

她用极其敏捷的脚步跳着踢踏舞的同时,两只手一只手朝内转动大圈,另外一只手朝外反转,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她一边做,一边对我说:“你也不敢相信吧?这是我自己发明的舞步!我准备再练习一下,下次开学的迎新晚会演出!不错吧?”

 

“怎么你一个人?浩然哥呢?”我揉着头慢慢起身坐到床沿边上。

 

“浩然哥?看吧!我就知道你们的关系不一般!李浩然的大吗?”宝玉姐立马盘腿坐到我身边。

 

“大妈?他他他大妈怎么了?”我问。

 

“还装,你看你穿的都是他的衣服,我找找证据!”说完她兴奋地冲到床头的垃圾桶旁边翻箱倒柜起来。

 

……

 

“你想什么啊!”我真的很努力尝试过融入她的世界。

 

“呵呵,不错喔,都到不戴的程度了!神速啊!”宝玉姐奸笑完脸上泛起一阵一阵的红晕,然后迅速又跳了起来。

 

这次她把手掌合在一起,一边打转,一边摆弄脖子,就是新疆舞蹈那种动作,同时脚又开始跳起踢踏舞:“这个动作也是我发明的,很难哦,你也觉得不可思议是吧?”

 

……

 

接着手机响了,是李浩然的电话:“宝宝,我先去找下我爸拿点儿钱,这几天他都不在家住,你乖乖吃药,我让黄斌和宝玉先过去找你了,他们应该到了,给你买了粥吗?我待会儿就回来,今天好些没?”

 

“好多了,浩然哥去忙吧,我等你回来。”我刚挂了电话,侧面就一阵闪光灯闪过。

 

我侧过头一看,宝玉姐成功的拿着相机对我进行了抓拍。

 

“幸福的时刻应该记录下来!哇!好刺激哦!我好想去种树!好兴奋!”宝玉姐已经开始有些语无伦次。

 

“黄斌呢?”我问。

 

“给你买粥去了,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你最后还是会和侯擎宇在一起,他好酷,真的。他的手,他的唇,他的腿,他的鼻子,还有,还有……”宝玉姐说到这里终于停下了舞步,扭捏加做作地走到沙发上捧起一个靠垫说:“还有他那股霸道的汗水味,好硬朗的汉子!”

 

然后我想起来那一次,宝玉姐在侯擎宇座位后面趴着闻他时候的情景。

 

……

 

@@@

 

“你好!”我和她打了个招呼,试图把她拉回现实世界。

 

“唉呀,擎宇君人挺好,你怎么就是不喜欢聊他呢!他真的是我见过难得的帅哥,真帅的那种,你知道,那种硬朗的汉子!”说完,宝玉姐把枕头深深的揽入怀里。

 

“你再说侯擎宇我就把你一头拍进墙里去,抠也抠不出来!”我气鼓鼓地朝她说道。

 

“抛开你的成见不说,你难道不觉得……?”宝玉姐看了一眼结实的墙壁说。

 

“你再说我就在你下次睡着时候,把蚂蝗放到你的鼻腔,让你这辈子永远不会流鼻血。”我真的要生气了。

 

“可是侯擎宇真的……”她顽强地捂着鼻子说。

 

“把头发剪碎,放你水杯让你喝。”我不耐烦地补充说。

 

这次她赶紧捂着嘴,支支吾吾的,说什么我也听不清楚了。哼~和我斗,小菜一碟。

 

接着门铃响了。

 

“开门去。是黄斌。”我对宝玉姐说。

 

“是!你这个魔王!你以为我是沈煜伦啊?这么使唤我?”

 

黄斌进门先把粥给我,一脸焦虑地问:“好些没?你再不好起来,你身边的人都要倒下了。”

 

“嗯,已经完全退烧了,放心吧!”听我这么一说,黄斌算是松了口气,把粥往桌边一放,立马兴奋地和宝玉追打起来。

 

“追不到,追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斌跟着宝玉姐跑出了房门。

 

……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接着手机又响了,我又以为是沈煜伦,然后又不是他,直觉告诉我,这次沈煜伦爸爸的事儿不太妙,电话是个陌生号码:“喂,你好,请问是沈先生吗?”

 

“不需要!”我以为又是什么促销电话。

 

“你好,沈先生,我是马统……”电话对面传来。

 

“我才多大啊?推销马桶给我?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买房再找你吧!”

 

“我是马统,尼哥,你,你记得我吗?故事会!”

 

“啊……呃,你好!马先生,请问有什么能帮你?(我觉得自己更做作,但我真不愿意管马同学叫马桶!)”

 

“尼哥,伦哥我联系不上了,他昨天开始就不听我电话了,我大哥这边还等着伦哥过来陪他去医院呢?老大这边腿现在很肿,大夫说细菌感染了,必须马上去医院,但伦哥不过来,老大死活不去医院,尼哥,你帮帮老大吧,他很想见伦哥。”马统在电话那边语气像是刚刚哭过,我不懂什么黑帮规矩和情意,但我知道爱无关形式,至少这一秒,就是这样的。

 

“沈煜伦不是这几天都在陪他爸吗?他没在?那他爸现在在哪儿?”我确实很诧异。

 

“没啊,伦哥就上次和你来看过大哥以后就没再联系上了。我们在刘武这儿。现在情况很紧急,你快过来吧!求你了!”

 

“行,我现在过来。”我挂了电话,换上衣服,和黄斌和宝玉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

 

黄斌立马跟了我出来说:“你又去哪儿?你能让人省省心吗?”

 

“你别管了,你不懂,你回去吧!和李浩然说一声,就说我去找沈煜伦,我身体已经没事儿了。”正因为真的关切,才不想让黄斌参与到这些事情中来。

 

“行!又是我不懂,我不管了!”黄斌这次也急了。

 

这是多少次我已经不记得了,事实上,他已经疲惫再这样接近我,因为每一次我都能用拒绝来伤害他。

 

我上了车,车刚开不久我就看到李浩然一个人提着两大袋我喜欢的水果,低着头,戴着耳机微笑着过马路,我正想打开车窗冲他吼一声过马路不要听歌,但打开窗户,我却吼不出一点儿声音,我的心里此刻却全是沈煜伦。

 

我想给沈煜伦拨个电话过去,却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决定先去看看沈爸爸的情况。

 

车停在刘武家路口的时候我的手机就响了,一看屏幕是我爸爸,说不上来的兴奋和恐惧,兴奋是因为爸爸很少给我电话,上一次电话已经几个月前了,恐惧是因为担心他会一如往常的训斥我一顿之后,挂了我电话。

 

我小心的接起电话:“喂?爸爸?”

 

“你班主任给我电话,说你这学期老翘课,你让我很失望,我觉得很丢脸,当时找了关系让你进这学校,现在你这样给我脸上“贴金”,你是在报复我对吗?”

 

“对不起,我生病了,爸。”我说得特别底气不足,好像我撒谎一样,我根本不敢说太多,在爸爸面前从来我就是这样。

 

“生病?你是脑子生病了吧?我儿子不应该是这样的。”爸爸在电话那边的语气依然非常严厉,我已经习惯了,从小就适应了。

 

接着果然,一如往常,电话被挂了。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我摸了摸眼角,没有一滴眼泪,不错,沈肯尼,看来真的有在成长呢,已经没从前那么伤心了。

 

我敲开刘武家的门,直接走进沈煜伦爸爸的房间,今天的刘武家只有马统一个人在。

 

房间里,沈煜伦爸爸满头都是汗,脸上、额头都暴起青筋,床边的垃圾桶里都是一些血色的绷带之类的,然后是一股呛鼻的药水味儿。

 

“沈叔叔好。”我和沈煜伦爸爸打招呼。

 

“沈煜伦那畜生呢?你来干吗?”听得出,沈叔叔今天对我的语气也带着苛责。

 

“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您先去医院吧,沈叔叔,你现在情况很不好,沈煜伦我一找到立马把他带去医院。”

 

“呵呵,他这没良心的畜生,老子拼成这样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他,他遗传了他妈,没感情,都是畜生。”说完他把手边的药水柜一推,地上撒满了药丸和药水。

 

“叔叔,您先别激动,我现在去找沈煜伦,但请您到时候别这样开口和他说话,您是他父亲,这些话会对您儿子造成致命的伤害,一辈子也不可能再忘记。”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爸爸。

 

沈叔叔怔怔地看着我,眼神幽怨。

 

“还有,沈煜伦是我见过最有情有义的男生,他不是您嘴里没良心的畜生。您其实一点都不了解您儿子,我先走了。”说完我就离开了,马统叮嘱我一定要把沈煜伦立马找回来,沈叔叔这边不能再拖了,地下医生说伤口已经导致并发了败血症,再不去医院很可能要截肢,争分夺秒般紧迫。

 

我走出刘武家的一瞬间,眼眶就开始隐隐发胀,从来没有人这样在我面前说过沈煜伦,我发现我根本不能原谅,即使是沈煜伦的父亲。

 

我掏出手机给沈煜伦电话,不出所料,果然是关机状态,沈煜伦,你丫的在哪儿,我打车到了沈煜伦家,家里也是空的,接着我给李浩然和黄斌去了电话,请他们一起帮我找沈煜伦。

 

电话里李浩然一直问我:“你在哪儿?你回来,我们去找,你再这么折腾,去医院的就是你了,你听话。”

 

我挂了电话,又急匆匆地出了门,我找遍了学校附近的所有网吧,见到所有认识沈煜伦的同学我都在问,有没有人看到过沈煜伦,基本所有人的回答都是看到他是上星期的事情了。

 

后来我又跑回宿舍去找沈煜伦,不是说常去的地方,而是我们去过的地方我都准备去找一遍,我刚进宿舍就看到了侯擎宇,他俯身在阳台上,背对着我抽烟。

 

看到我进宿舍他有些诧异:“呵,回来了?”

 

“要闹改天,我今天找人,看到沈煜伦没?”我问。

 

“怎么?翻脸了?我以为你们关系多铁呢。”他一边说一边朝我走过来,手边捏着香烟,脸上的邪魅和不羁让我异常反感。

 

我刚转过身准备出门,侯擎宇又挡到我前面,我当时被彻底地激怒了,一腿踹在他胯部,一把扯开他,他瞬时撞到床沿边上,然后他捂着下体疼得呲牙咧嘴。

 

他把烟头往地上一弹,扯着我的领口,把我按在门后对我说:“沈肯尼,你真是敬酒不喝喝罚酒,从没有人敢这样逆我侯擎宇的,你到底要怎么样。我都伸出橄榄枝了,TMD!”

 

本来我喉咙就极度不舒服,他这么一弄我就更是止不住地咳嗽,每咳一下都听得到胸口传来重重的喘息声,仿佛很多血丝在抽离的声音。

 

“放手!”我止住咳,怒目盯着侯擎宇,警告他说。

 

“你,你,你,没见过你这样的!你生病了?你去看了医……”他收回最后几个字,依然抓着我领口问。

 

“不用你管,放手!”我重重地推开他,但被钳制住衣领,我怎么也甩不开,他先前那些不可一世,骄横和邪气变成了焦急和恐惧,好几秒,我从他瞳孔里都看得到他内心最深处的可悲,他确实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早在第一次在酒吧和我言和开始,侯擎宇就彻头彻尾地输掉了。

 

因为有了感情,便有了弱点,无论他是谁,无论这种感情是何种形式。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走走走走走!!!找他去!”他松开我,一脚踢在凳子上,自顾自地发起了脾气。

 

那一秒,我突然笑了,他让我想起了沈煜伦,我拉开门走出宿舍,我们去过的地方,我实在想不起来还有哪儿。

 

走到一楼宿舍大楼出口的时候,我看着淅淅沥沥的雨,灰蒙蒙的天,氤氲缭绕的雾气,像水中颜料一样在涸散人流,这一年就快结束了。

 

“站住!”身后传来侯擎宇的声音,他向来能把一句简单的话弄得和指令一样让人反感。

 

我回过头,他避开我的眼神,抓起我的手,把雨伞塞在我手里,然后转身扬着头离开。

 

我叫了车在城市里环绕,或许能找到沈煜伦的身影,我准备晚一点的时候去酒吧看看,现在大白天的酒吧也不开门,最后,我让车停在了公园。

 

下车后,我打着伞走到了湖边,坐在长凳上,想起了上一次沈煜伦、李浩然陪着我走过这几条林荫道时候的情景,好像才是昨天一样。

 

湖里依稀看得到鲤鱼雀跃在水面下,那一次,我和沈煜伦、李浩然过来喂鱼的时候,看到的也是这样的情景,我起身环绕着整个公园一直走,小贩的商铺都关门了,雨天公园里基本没有一个人。

 

几圈走下来,浑身都湿透了,我找到了去年和沈煜伦第一次熬夜坐在一起的长凳,我走过去,坐在相同的位置,可是身边的位置却空了。

 

那天,我倚在他肩膀上,看着天空从黑一点点变成肃穆的深蓝,最后一点点变亮,那时候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一定会怀念那个清晨,比如今天。

 

最后我只好握着手机,除了等待,我实在想不出还能怎么样,我看了看时间,又消耗了一个下午,不知道沈叔叔现在什么情况。

 

我靠在椅背上,纷纷扬扬的雨水像水晶流星一样的坠落在眼球上,隐隐发痒。

 

云层瞬息万变,高层建筑形成千篇一律的工业主题。

 

然后我看到了摩天轮,沈煜伦等到了高中才第一次去坐过的摩天轮,那个他曾经非常难为情要求我陪他去坐的摩天轮,我想,我知道他在哪儿了。

 

我起身迅速朝摩天轮方向跑过去,刚离开草地我就在鹅卵石上滑到了,凸起的鹅卵石摔得我感觉浑身像是被重拳捶打过一样。

 

到摩天轮的时候,果然摩天轮最上面的包厢里看得到一个男生的背影,虽然看不清楚脸,但我很确定是沈煜伦,因为他双手插在口袋里,酷酷的站姿就好像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一样不可亲近。

 

我跑到旁边的工作间问:“他什么时候来的?”

 

“一天了,转了一天了,你朋友?”工作人员不解地问道。

 

“给!我也坐。”我塞了两张粉红钞票给工作人员。

 

“这,都怎么了啊?”工作人员接过钱,打量了我一下,又探头看了看摩天轮上的沈煜伦。

 

“那个,钱交了就不退了哦,你朋友是给了我500包一天的,你现在来,就算你半天吧。尽管坐吧!”工作人员接着补充。

 

我走到摩天轮的上客区,等着摩天轮下降,摩天轮在下降的过程中,沈煜伦并没有低下头先看到我,而是摩天轮的低度已经平行到和我视线重叠的时候,他才看到我。

 

我朝他挥挥手,示意他开门,但他却一反常态,眼睛目视前方,表情森然得像是午夜的天空,他手插在口袋里,拒绝开门,看到我的一瞬间,他的眼泪瞬时簌簌下落。

 

我走上前发疯一样地拍打摩天轮的门,要他开门,他只是转过身,拒绝再看到我。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我最后只好跟上他坐到下一个摩天轮的包厢里,陪着他一起缓缓上升,我们像是被装在两个气泡里的实验品,此刻无论我说什么,他都听不到,我做什么,他都看不到。

 

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五米,但心与心的距离却是亿万光年。

 

这应该是我和沈煜伦最安全的距离,永远不会再改变,不能靠近,也不能远离,我瘫坐在摩天轮的靠椅上,看着隔壁的沈煜伦,第一次,很尖锐,很尖锐地心疼了。

 

接着手机响了,是马统,我挂了电话,没接听。

 

再接着,我密集地收到了很多电话,有李浩然的,黄斌的,宝玉姐的,陌生的,etc.。我全挂了,我很怕听到不想听到的消息。

 

我还是没有放弃沈煜伦。

 

陪着沈煜伦饶了几圈后,我又走出摩天轮,期待他每一次的经过能把门打开。

 

我最后一次尝试拍打他的窗户的时候,感觉自己几乎耗尽了所有的体力,他看着气息虚弱的我,终于把包厢门打开了。

 

“沈煜伦,你爸……”我没说完,沈煜伦就嘶吼着哭出声了。

 

他一拳一拳打在包厢铁皮内壁上,一边失控地嚎哭,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沈煜伦。

 

我想,我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心疼地抱着沈煜伦。

 

“求你,求你,煜伦哥,别打了,我快心疼死了。”我哀求着。

 

那一秒,我恨不得撞死我自己,如果我早一点联系沈煜伦,陪着他去看他爸爸,一定不会这样,沈煜伦就是再恨他爸爸也不会想让他爸爸被截肢,变成残废。

 

TMD怎么就不能再坚持一下陪着沈煜伦呢?

 

他这时候需要的不正是我正面的鼓励吗?

 

他不就需要我多帮他理顺理顺他和他父亲的关系?

 

但我却没能给他全部。

 

我们总是在时光一晃间就错过了许多,然后发现我们开始苍老了。

 

那天晚上,我和他回到了他家,他拒绝去医院看他爸爸,我也没勉强他。

 

我关了我自己的手机,关了他的手机,到他家后,我甚至把电源总开关关了。

 

只有黑暗能给他安全感,我明白,也只有在黑暗里他才能疗伤,重新涅槃。

 

我在床上抱着大大的沈煜伦,他时而会吸吸鼻子,时而会微微颤栗,像受了伤一直在舔舐自己的小野狼。

 

我心疼地抱紧他,抚摸他的手背,亲吻他,给他我的体温,给他曾经他给过我的所有温暖。

 

沈煜伦,如果沉沦才能让你得到救赎,那今天开始,我沈肯尼陪着你一起沉沦!

 

即使坠入地狱,我也可以为你上天入地,无所畏惧。

 

Good night! Heartache!

 

【沈肯尼成长日志】-(40)Good <wbr>Night, <wbr>Heartach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