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华国际
新华国际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7,327
  • 关注人气: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种帮助难民却遭难民奸杀的巧合,让默克尔面临“最艰难的选举”

(2016-12-08 20:06:47)
标签:

杂谈

​如果没有出事,玛丽亚·拉登博格本该在昨天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这个1996年出生在布鲁塞尔的女孩拥有一头褐色长发,是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专业的学生。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nWdUWyyiasekPuCBV0EdSCafaviazR4GI68QEhtwJM3NetSxjLle16cz8Tz3jibQIP6qmtdYn8M1owZRFJiczmBQ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她的笑容,定格在2016年10月16日。

凌晨两点多,参加完同学聚会的玛丽亚一人骑车回家。然而天亮时分,在离聚会地点不远的德赖萨姆河畔,一名晨跑者发现了她的尸体。

尸检显示,玛丽亚死于溺水,死前曾被殴打和强奸。

一个多月后,嫌疑人落网——来德国寻求避难的阿富汗男子,自称17岁,寄养在弗莱堡当地一户人家。

总理默克尔说,凶手一定会受到严惩,但作案与他是不是难民没有关系。这种事,难民可能做,土生土长的德国人也可能做,不能因为一个人的行为而“排斥整个难民群体”。

然而,令民众无法忽视的是,死于难民之手的玛丽亚,生前还在难民安置中心做志愿者。对难民的友好态度,是她的家庭一直秉持的价值观。她的父亲克莱门斯·拉登博格,一位欧洲法学界的大咖,在欧盟委员会担任高官,还曾经从法理上向欧盟的各个成员国解释,他们为什么应该接收难民。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nWdUWyyiasekPuCBV0EdSCafaviazR4GI6icficxzZHuicOga00PYfqyNviavETSl4TJIrGicL508keNJ8oDvRCib4ta9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甚至,在自己女儿的讣告中,这位父亲除了表达对女儿的悼念,还在文末呼吁大家向弗莱堡的一家学生志愿者组织捐款。这些志愿者们,一直在帮助难民们融入当地生活,包括为难民建图书馆,开德语课,组织难民外出参观……

与默克尔政府口径相抵触的是,柏林《每日镜报》承认,他们屏蔽了自己网站上关于此事40%的网友评论,因为这些言论涉及诽谤和种族歧视。公立电视台ARD1则因为没有在当天的“今日新闻”(相当于央视新闻联播)中报道凶手被捕而被吐槽过于“政治正确”。

同时,在社交媒体上,德国网民自发地“人肉”凶手,曝光他的姓名和照片。还有人给默克尔留言,讽刺地对她说“谢谢”。

更不用说本来就宣扬民粹主义的德国选择党了。他们矛头直指默克尔,称这位刚宣布谋求第四个总理任期的铁娘子要为玛丽亚遇害,以及难民潮涌入以来“几乎每天都发生的那些所谓孤立事件”负责。

2016年12月6日,玛丽亚没能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她的灵柩已被父母带回比利时,安葬在布鲁塞尔。

这一天,默克尔在基督教民主联盟全党代表大会上获得89.5%的选票,连续第九次当选党主席。看似近九成的支持率,实际上,是默克尔就任总理以来党内支持率的最低值——她的难民政策在党内也遭到了抗议。

明年下半年,默克尔将迎来联邦选举这场大考。面对党代会上的1000多名党员代表,她说,自己将面对的“至少是德国统一以来,最艰难的选举”。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nWdUWyyiasekWFf01AakPbfiaSyMsGPAc9hrv9EhAf5Ssz2dEDcohwzA6Pj0PvRW4g1922lsovIGpInbnhnINtb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监制:李大伟

记者:唐志强

编辑:刘一楠


如果喜欢这类文章,欢迎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关注我们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nWdUWyyiasekqpZqkAhqM1h2ialxoo1KcuDriaEzXic3eSLyFSyQVmZbnIvjoqJicxEj4pH0ricxHeC4lrLib8qpyrN7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