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自然
爱自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0,227
  • 关注人气: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

(2012-05-18 23:51:11)
标签:

北极

动物

北极熊

it

   MNN报道,我们绝大部分人永远也不要去北极,果真如此,那将是生活在地球最北端地区的“居民”之幸。然而我们正在谈论的这些“居民”并非爱斯基摩人,而是生活在北极圈里的动物们。对于北极动物,我们最熟悉的自然是北极熊,其实,在北极,除了北极熊,还有其他一些动物。虽然温度处于零度以下的北方针叶林看起来似乎非常荒凉,但是有很多动物生活在北极寒冷的苔原上,有些动物非常奇特,比如“海中独角兽”和加拿大猞猁,你肯定没有见过。下面是生活在北极圈里的动物的13个代表。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1. 狼獾
    想起狼獾,你脑海里会浮现什么?是一种像狼的凶恶动物吗?事实上这些动物是鼬鼠家族的一员,与水獭长得非常相像。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部说,与影片里的超级英雄不同,狼獾并没有可以缩回的金属爪子。但它确实有与众不同的爪子,然而这种爪子大多用来挖洞或爬树。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2.加拿大猞猁
    猞猁是一种人们了解较少的猫科动物,它们的体型一般很小。加拿大猞猁长着长长的腿和宽大的脚掌,这些特点让它很容易从厚厚的积雪里穿过。它们主要以北极兔的近亲琉球兔为生。20世纪70年代,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加拿大猞猁完全消失,不过后来被重新引入这里。现在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部把它们列为“受到威胁的动物”。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3. 苔原天鹅
    每年春天苔原天鹅会从阿拉斯加州迁徙到这里,在这里筑巢产卵。到了秋天,这种动物会重新飞回到美国东北从北卡罗来纳州到马里兰州的大西洋沿岸。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4.北极兔
    在阿拉斯加州、加拿大和格陵兰的北极地区可以看到这种与众不同的动物。冬季这种动物的皮毛会变成纯白,与周围的积雪融为一体,很难被发现,但是到了夏季,它的皮毛又会变成棕褐色。北极兔在美国并不被认为是一种濒危动物或者受到威胁的动物。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5.红狐
    红狐并不是北极圈独一无二的。事实上,在除南极洲的任何一个大洲,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然而不幸的是,在很多生物圈里它们被视为一种危险物。例如在澳大利亚,1855年它被人为引入这里,用来供人捕猎娱乐,然而它很快在野外站稳脚跟。大约150年后,这种北极狐成为澳大利亚本土的很多鸟类和哺乳动物的威胁。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6.白鲸
    在阿拉斯加州、加拿大、格陵兰和俄罗斯的寒冷水域可以看到这种非常著名的白鲸,不过据悉每个国家的这种动物均已受到威胁。在美国,只有阿拉斯加州有白鲸,而且目前这里仅存大约5头。在库克湾保护区为数不多的几种白鲸中,它是不迁徙的一种,最近登上极度濒危物种名单,受到美国《濒危物种保护法》保护。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7.北极熊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部说,北极熊又名“纳努克”、“冰熊”、“海熊”等。这些身材魁梧的白熊被列为“受到威胁的动物”,受到美国《濒危物种保护法》保护。它们的食物来源主要是海豹,也正因为如此,它们主要生活在沿海区。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8. 北美驯鹿
    在阿拉斯加北部和南部地区、加拿大、俄罗斯和格陵兰能够看到林地驯鹿(经过驯养的也称驯鹿)的身影。这是雌、雄动物均长有角的唯一一种鹿类。北美驯鹿受到美国《濒危物种保护法》保护。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9. 独角鲸
    独角鲸又称“海中的独角兽”,这是因为从它下巴伸出的尖牙长达10英尺(3.05米)。在格陵兰和加拿大水域可以看到这种独一无二的北极动物。独角鲸的捕猎和繁殖模式对科学家来说仍是个谜,不过我们知道,它们的尖牙并不是用来捕猎的。它们的食物来源主要是鱿鱼。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10. 雪鸮
    雪鸮是全年均生活在北极地区,不迁徙的唯一一种鸟类。雪鸮成年后,它们的羽毛是纯白色,但是在它们还小时,它们的羽毛是灰色。雪鸮与《哈利-波特》里的著名宠物海德薇属于同一品种。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11.北极狐
    在北半球的大部分北极生物圈里都能看到北极狐,它甚至在冰岛是唯一一种本土陆生哺乳动物。冰河时代末期,它们穿过冰洁成冰的水体来到冰岛。在斯堪的纳维亚这种动物已经濒临灭绝,几十年来该地一直对它严加保护。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12. 大海雀(Great Auk)
    大海雀是原始企鹅,也是叫这个名字的第一种不会飞的鸟。它生活在北大西洋水域,尤其是加拿大,在南至新英格兰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过度捕杀导致大海雀在19世纪走向灭绝。现在的企鹅仅生活在南半球。

北极不是只有北极熊:13种北极动物(图)13. 帕芬鸟(Atlantic Puffin)
    这种令人难忘的动物又名普通雀(common puffin),是以前的幻灯片提到的已经灭绝的海雀的近亲,但是帕芬鸟现在不仅活着,而且活得很好。在欧洲北部地区、北极圈、纽芬兰和缅因州部分地区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这种海鸟的大部分时光都在水上度过,它们会潜入水中捕捉小鱼和鱿鱼。然而到了春天和夏天的繁殖期,只有在干燥的陆地上才能看到它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