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施亮
郭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146
  • 关注人气:3,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尔街“顶流”密集加仓中国市场,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2021-10-14 08:35:34)

华尔街“顶流”密集加仓中国市场,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A股市场中,外资资金可以称得上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当外资资金频繁出现净流入的行为时,结合市场指数处于相对底部区域,股市大概率面临方向性拐点的选择。

  与北向资金等外资资金相比,华尔街“顶流”的投资行为更具有参考性。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它们所获得的信息更畅通,可能会得到比我们更灵通的市场信息;另一方面在于它们具有很强的市场调研能力,如果它们选择买入或者大举增持的行为,那么可能意味着市场临近方向性拐点的走势。

  今年以来,市场处于明显分化的运行格局。一方面是周期股与赛道股的大幅上涨,另一方面却是一批白马股的阴跌不止,包括腾讯、阿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核心资产价格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不少核心资产较年内高位下跌超过40%的空间。

  虽然今年以来市场对白马股的态度并不友好,但在白马股大幅下跌的背后,更多反映在政策环境变化、消费数据变化等方面。但是,在核心资产大幅调整的背后,实际上它们大多数的投资逻辑与商业模式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恶化,只是在加速下跌的过程中,市场把这一种担忧情绪发挥至极致,情绪化主导着市场的价格表现。

  一轮大幅调整之后,不少中国核心资产的估值已经回归至合理的范围之内,有的甚至创出了历史估值低点。换言之,只要上市公司的投资逻辑与商业模式并未遭到彻底性的否定,那么这个价格位置基本上具备中长线的投资价值。

  决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的因素,取决于很多方面。但是,政策环境的回暖、产业资本或资本大佬的频繁增持动作等,都可以认为是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止跌企稳乃至趋势拐点的重要判断标志。

  最近一段时间,华尔街“顶流”开始采取了积极的增持行动,从它们的投资行动中,也足以看到它们看好中国市场的信心。

  其中,查理·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大举增持阿里巴巴的股份,而且将阿里的持仓数量增加了82%。另外,中国平安获摩根大通于929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54.6074港元增持6290.20万股。此外,还包括了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以及ARK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等,同样采取了买入或增持中国资产的策略。

  从上述采取买入或增持策略的投资者来看,基本上属于华尔街的“顶流”阶层,它们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它们积极加仓中国市场的背后,我们不能够忽略这一个重要信号。

  华尔街“顶流”密集加仓中国市场,可能会考虑到多方面的原因。

  其中,中国核心资产估值比较便宜,且经过了这一轮大幅调整行情之后,已基本上到达了它们心目中比较理想的买点,这也是它们买入并增持的重要衡量之一。

  同时,虽然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部分核心资产的态度并不友好,且政策环境存在一些变数,但从本质上分析,它们多数企业的投资逻辑与商业模式并未发生本质性的恶化,所以在比较合理的估值面前,华尔街“顶流”的买入意愿也会比较强烈。

  此外,中国经济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证券市场也是全球前三大总市值的重要市场之一。因此,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海外机构投资者增配中国资产的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这也是满足全球资产分散配置的需求。多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且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仍处于不断提升增强的趋势,只要这一个发展趋势仍然保持,那么将会不断提升中国资产,尤其是中国核心资产的投资吸引力,它们中长期的投资回报预期还是值得期待的。

  时至目前,欧美股市已处于历史估值高位水平,但从A股与港股的核心资产估值水平分析,目前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年内的大幅调整更强化了这些核心资产的估值优势,更容易提升外资增配中国资产的信心。由此一来,也不难解释华尔街“顶流”密集加仓中国市场的举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