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施亮
郭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146
  • 关注人气:3,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外资大手笔加仓A股,暗示着A股跌不下去了?

(2020-04-15 08:28:19)

 

又见外资大手笔加仓A股,暗示着A股跌不下去了?

  昨日,是沪深港通复活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沪深港通重新交易的背景下,外资继续呈现出积极买入A股的热情,且单日净流入规模超过百亿,成为了近期外资单日净流入规模最多的日子之一。

  近年来,外资习惯于买买买的动作,对A股市场的青睐度很高。或许,出于全球资产配置的考虑,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外资没有理由不增配A股优质资产,这也是享受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成果的体现。除此以外,这些年来外资的持续加仓,很大程度上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前景以及中国经济良好的发展预期。

  截至目前,中国股市的平均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沪市13倍左右的平均市盈率属于A股市场历史中比较安全的估值水平。与之相比,欧美股市仍处于加速去泡沫化的过程,且经过了短期的快速反弹之后,欧美市场的估值并不便宜,A股及港股市场的估值优势更为明显。

  超过百亿的净流入规模,暗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偏爱。在恢复交易首日,外资依旧延续了之前买买买的策略,且罕见出现了大手笔加仓的动作,说明当前2800点附近的A股市场,确实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今年一季度,全球经济以及全球股市经历了最糟糕的表现时间段,料随着全球一季度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可能经济下滑压力并不轻,甚至可能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乃至重构全球市场的估值体系。

  但是,在经济下行、股市估值攀升的预期下,全球股市却开始出现触底回升的走势,跌势并没有因此加剧。与此同时,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股市,也并未创出调整新低,而是选择在2700点至2800点区域反复筑底,如今又见外资大手笔加仓A股,或多或少暗示出A股市场已经开始跌不下去了。

  从短期的角度出发,在全球经济发展不明朗以及疫情发展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可能会延长A股市场的筑底周期,而且在流动性优势有所减弱的影响下,市场底部震荡的需求也愈发强烈。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中国经济以及中国优质企业的发展潜力很强,在经济受到冲击的背景下,企业可以快速适应新的发展环境,当经济有所恢复之后,企业的盈利回升速度却非常快。作为股票市场,更多炒作的是一种预期,在这一轮下跌行情中,我们可以发现优质股票的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实际上说明了大资金非常看好这类企业的复苏回升力度,并相信这类企业的盈利能力很快得到实质性恢复,市场依旧给予良好的估值定位。

  此外,从外部环境分析,美联储大力度刺激经济,为全球经济释放出宽松流动性的预期。这些年来,虽然国内央行的政策独立性有所提升,但仍然会或多或少受到全球货币政策的影响,在全球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环境下,对资金敏感性很强的股票市场来说,自然属于利好的因素,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前提下,若二季度之后的经济开始出现触底回升的表现,那么对全球股票市场又是一次积极的提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