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施亮
郭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146
  • 关注人气:3,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妖股诱惑力很大,但只宜观赏不宜追入!

(2015-10-31 06:24:55)
标签:

股票

妖股诱惑力很大,但只宜观赏不宜追入!

  A股市场中,从来不缺乏妖股,但是当妖股的炒作热度迅速降温之后,却往往会给高位追高的投资者带来沉重的冲击。

  其中,以10多年前的老妖股亿安科技以及银广夏为例,虽然当时股价出现了翻数倍的惊人涨幅,但最终也难逃股价泡沫破裂,股价步入漫漫熊途的局面。

  进入2015年,A股市场更是盛产了多只妖股,且这些妖股的涨幅都是相当地惊人。其中,以当时最具代表性的妖股全通教育为例,该股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股价即从不到90元的水平爆炒至最高467元,期间涨幅相当惊人。然而,待股价泡沫破裂,结合当时市场指数的加速下跌,也加快了全通教育的下跌速度。时隔数月,全通教育的股价依旧在阴跌的过程之中,而在之前高位买入的投资者,也基本难逃深度套牢的局面。

  最近两个月,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回暖,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开始得到了体现。然而,在市场企稳的过程中,游资也开始逐步活跃,并为部分妖股的爆炒带来了契机。

  其中,在这一段时期内,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当属特力A

  回顾最近两个月的股价表现,特力A基本走出了独立上涨的行情,期间股价的累计涨幅高达3倍以上。与此同时,从特力A的单月涨幅来看,也于今年910月份期间,分别录得了89.86%以及70%以上的涨幅。可以说,这一股价涨幅也属于年内A股市场中相当突出的表现了。

  然而,当前的核心问题是,为何在监管机构严查严打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的大背景下,以特力A为首的妖股却仍然能够继续上演持续飙涨的行情呢?显然,这也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问题。
 
事实上,在特力A股价遭遇爆炒的过程中,实则也开始受到了监管机构的高度重视。期间,即在今年的1023,监管机构还对涉嫌操纵特力A股价的相关机构以及利益者进行了严惩,惩罚数额高达13亿之巨。遗憾的是,对于这一处罚力度,特力A也仅仅收出了两个跌停板后,却再度上演继续逼空飙涨的行情。由此一来,实则也激发了其它妖股的炒作热情,甚至也吸引了不少的投资者去跟风追入。

  笔者认为,对于高度投机的A股市场而言,对于恶意操纵股价等行为,仅仅有罚款,还是不够的。与此同时,还需要动用重典,或借鉴美国证券市场的惩罚机制,对相关违规者进行严厉地惩罚,甚至对其实行判刑。否则,若A股市场继续延续原有较低的违规成本,实则等同于纵容违规者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扰乱市场的运行秩序。

  “成也资金,败也资金”,这是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实际上,对于个股来说,只要有资金看中,或结合部分上市公司以及相关机构的配合,则拉抬股价也并非一件难事。显然,对于以资金推动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下,若不能正确合理地引导市场的价值投资取向,则就容易会引发资金的恶意炒作,同时也为妖股的爆炒创造出极有利的市场环境。

  对于以特力A为首的妖股,其股价的表现已经严重透支其未来数年的盈利预期。不过,在强悍的资金推动影响之下,也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特力A股价爆炒的奇迹。但笔者认为,在特力A股价接连爆炒的背后,实则是一场资金接力游戏。或许,在妖股“搏傻”期间,就是在等待接最后一棒的人。

  对此,虽然妖股诱惑力很大,但只宜观赏不宜追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