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施亮
郭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6,146
  • 关注人气:3,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涨暴跌过后,A股需要淘汰一批人!

(2015-07-11 06:06:58)
标签:

股票

暴涨暴跌过后,A股需要淘汰一批人!

  近一个月时间,A股市场出现了暴涨暴跌的局面。其中,以上证指数为例,先从5178高点暴跌至近期最低的3373点,累计下跌幅度高达35%。但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指数却出现了大幅回升的走势,短期累计最大涨幅高达15%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回升的走势,但是两市依然有1400多家上市公司出现了停牌。如此一来,即使市场大涨,但受益股票却仅有一半。此时此刻,身处停牌股票之中的股民们,也确实感到难受。

  实际上,对于停牌股票而言,其停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回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避免市值遭到大幅度的缩水。实际上,上市公司却有诸多的理由,实行突发性的停牌。其中,主要停牌的理由有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或者是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而实施停牌。

  但是,面对股市的突然回升,不少停牌股票也纷纷采取各种手段实现复牌。其中,乐视网、东方财富等股票在停牌后一个交易日,随即宣布复牌,股价也轻松实现了两个涨停板。不过,对于多数已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而言,随着市场的快速回暖,它们也迫切筹划复牌的计划,试图顺应市场回升的趋势,快速提升自身股票的市值水平。

  显然,时下的A股市场,不仅让国家出台政策充满了尴尬,而且还让停牌中的上市公司身处进退两难的格局。

  以前者为例,近一周国家颁布诸多利好政策,试图重新修复市场的投资信心。然而,在股市投资热情再度回升之际,市场却再度演绎疯狂暴涨的一面。显然,若市场继续任性暴涨,恐将让国家政策再度收紧。此时,国家对股市的态度也处于骑虎难下的局面。

  以后者为例,身处停牌的上市公司,如今却处于进退两难的阶段。一方面,上市公司等待市场回暖信号的出现,试图回避阶段性的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则担忧公司股票复牌之后,市场会否再度重返跌势,由此再度引发股票市值的下滑。

  因此,在当下,A股暴涨暴跌的走势,都不是国家期盼的运行姿态。但是,要想把A股市场打造成为“慢牛”,则恐怕难于上青天。

  经历了短期大幅度的回升走势,不少超跌股票已经出现了接连反抽的行情,部分股票累计最大涨幅空间也高达了20%以上。不过,对于下周而言,市场仍然面临着诸多的考验。

  其中,下周或将有不少停牌股票集中复牌,届时或将给大病初愈的A股带来又一次的冲击。至此,笔者认为,在A股市场逐步企稳的大环境下,停牌股票不宜集中性的复牌,建议以分批式的节奏实行复牌,进而减缓其对市场的直接冲击。

  再者,时下股市的暴涨暴跌,已然演变成为一种常态现象。但是,在国家队大力护盘的前提下,实则给市场的持续企稳带来了有力的支撑。不过,随着后续国家队的逐步淡出,市场又能否恢复正常的自我调节功能,却又是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的问题。

  笔者认为,本以为经历了这一轮的股市暴跌行情,市场中的“赌徒们”会深刻反省。殊不知,在这一轮暴跌过后,部分“赌徒”却意识到股市暴跌会引发政府兜底。于是,在市场暴跌过后,他们却再一次借助高杠杆工具,来大幅提升自身资金的杠杆率,操作上反而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了。

  因此,A股经历暴涨暴跌过后,确实需要淘汰一批人。与此同时,管理层也必须借助这轮暴跌风波,及时修复市场漏洞,恢复股市的正常投资功能。否则,若继续纵容A股市场的高度投机风气,则恐怕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