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雪
小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331
  • 关注人气: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西兰人是怎样面对疫情的

(2020-03-25 13:51:52)
标签:

杂谈

大学毕业后,我只与YUN只见过一次面。疫情爆发前,她的双胞胎女儿来中国参加冬令营活动,遗憾的是她没有同行,我们也没能再见。疫情爆发以后,我们通过网络联系过几次,每次都会交流一下疫情的情况,让我对新西兰的疫情和新西兰人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YUN告诉我,新西兰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采取的措施很及时。新西兰目前已经禁止外国人进入,国家基本是对外封闭的。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这种做法是正确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减少疫情的漫延是十分重要的,保证人们的健康是当务之急。目前,除一些特殊行业,新西兰人都是在家里工作,小孩子在家里上课。YUN告诉我说,他老公所在的公司去年就告知员工可以在家里工作,公司的办公桌因此减少了很多,公司的成本自然也下降了很多,或许这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疫情的爆发,导致很多商品短缺。YUN说她们早已经买不到口罩,这种情况想必很多国家都是一样的。其实,在新西兰并不是人人佩戴口罩,很多人认为新冠疫情和流感差不多,没有必要戴口罩。大多数华人是从中国了解和掌握疫情相关情况的,他们大多知道疫情的传染性有多么强,所以在新西兰的华人都是佩戴口罩的。有时候,信息是多么重要,相信那里的华人被感染的概率会降低很多。在新西兰,消毒液、洗手液一类的商品也是短缺的,疫情爆发后,很快就无法买到了。

YUN所在的城市,人们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很多人在超市大量购买生活品,米面粮油几乎被抢购一空。面对 这样的情况,超市只好规定人们一次采购的数量,以均衡人们的需要。中国疫情爆发严重的时候,口罩、消毒液一类的商品也是短缺的,但食物却没有出现短缺情况。自己所在的小城里,超市商品可谓应有尽有,即使有些商品销售很快,但商场补货都是很及时,没有货架一空的情况发生。相比之下,我们对疫情防控是更加自信的。

目前,新西兰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对于只有5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这个数字已经是很大的了。疫情还在继续,不知道YUN什么时候能如我一样,回归正常的生活。希望YUN的一家都能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