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雪
小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875
  • 关注人气: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2020-03-17 16:19:01)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

每到冬季,我就会惦记童话般的树挂美景,却不曾想冬日里还有动听的鸟儿鸣唱。在冬日的舞台上,鸟儿其实一直都是主角,只是我一直都没有发现,没有发现它们的美丽,没有发现它们动听的歌曲。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记得夏季里,我常常和爱人一起在森林里听鸟儿歌唱,那高低不同、节奏不同、嗓音不同的歌唱,不知道有多少次迷醉了我们。那时候,鸟儿都躲藏在浓密的森林里,只能闻其声,而不见其踪迹。我常常抬头望着翠绿的树林,想找寻到鸟儿的身影,却一直没能如愿。到了冬季,却又把它们全然忘记,只沉迷于洁白的童话。如果不是爱人的执着,我竟不知身边有这些美丽的精灵!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深秋时,我们去了北京,在景山公园看到喜鹊在树上吃柿子,那场景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也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记忆里。或许正是这一次与喜鹊的意外相遇,才让鸟儿成为我们镜头里的主角吧。冬季来临,野鸭、白鹭、灰鹭都已经离开了小城,于是我们开始关注起身边的鸟儿。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小城有一个山上公园,这对小城来说是唯一可以享受森林氧吧的地方。夏日里游人总是很多,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我散步的兴致。于是就会经常选择去后山,离开步道,在真正的树林里漫步和倾听鸟儿的鸣唱。冬季里,山上被大雪覆盖,去森林的时候就少了很多,如果不是有了美丽的降雪,就很少再去了。这一个冬天却不一样,因为我们在山上发现了那些美丽的鸟儿,兴奋的情绪溢满了我们的每一个周末,摄影也占据了周末的大部分时光。记忆里,还不曾有过如此充实的冬季。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山上的鸟儿有很多种,有的穿着亮丽的红衣,有的戴着嫩黄的帽子,有的披着洁白的上衣,有的系着漂亮的围巾;鸟儿们的喜好不同,有的朴素,有的华丽;鸟儿们的身材也不同,有的娇小,有的强壮;鸟儿的声音不同,有的委婉动听,有的快言快语,有的声音高,有的声音低。它们在森林里合唱,如同我在夏日里听到的一样,让我沉醉,让我着迷。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享受鸟儿带来的冬季快乐

美好总会在不经意间与我相遇,让我的生活变化而丰富,这一次,鸟儿又一次让我的生活多了一抹亮色,多了一些惬意。冬季因为它们而不再漫长,它们的歌声唱响了冬季,也唱响了我的生活。当夏季再次来临时,我可以在森林里听出是哪一只鸟儿在歌唱,知道它们的模样,知道它们的穿戴。想到这些,忍不住笑意盈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