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延敖
延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22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C米兰从豪门变成了嚎门  到底怎么了??

(2015-01-28 09:39:33)
标签:

体育

    最近一场意大利杯1/4决赛,AC米兰主场0-1再一次负于蓝鹰拉齐奥。短时间之内连续负于对手,可谓是连续遭受对手蹂躏。杯赛过早出局,联赛形势更是惨不忍睹。在积分榜上,AC米兰已经跌落到第10名,落后欧冠区的拉齐奥已有8分,落后领头羊老妇人尤文图斯更是有23分之多,接近一半的差距!持续的不振,以及巨大的落后差距,基本宣告了AC米兰本赛季的失败。

 

    回顾AC米兰前半程的表现来看,前20轮联赛AC米兰取得6胜8平6负,进28球失25球的总成绩。无论怎么看,这样一个数据都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而这样一个平庸数据,放在AC米兰的辉煌战攻簿上就怎么都显得格格不入,难以接受了。在细分主客场的战绩来看,AC米兰前10个主场战绩为4胜2平4负,前10个客场战绩为2胜6平2负。主场得到14个积分,客场收获12个积分,都处在联赛中游水平。而从自身的对比来看,主场积分只比客场积分多了两分。显然,AC米兰在过往的比赛中并没能展现出自己主场的优势。无论是对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来说,主场的抢分率都十分关键,也直接决定他们的命运。同样的,AC米兰想要在下半赛程有所突破,想办法提高自己的主战成绩是一个当务之急。

 

    在AC米兰主战失陷的背景下,他们前10个客场能够取得2胜6平2的成绩,相对来说已经够难能可贵。AC米兰前10个客场只负于热那亚和拉齐奥两个联赛前6名球队。积分榜的上游球队那不勒斯、罗马在上半赛程也都输掉了两场比赛,而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甚至输足3场。可以说,AC米兰的客战成绩并不是那么糟糕。有待提高的是,前面10个客场比赛,他们却也打平了6场之多。6场平局意外着6次失分,如果把握好的话,6场平局本来可以成为6次加分的机会。细看这6场比赛,除了做客逼平罗马的比分没有失球(也是唯一一场面对强队的平局)以外,其他比赛都有失球。球队的防线显然存在问题。而在5场有失球的平局比赛中,AC米兰有4场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艰难追平比分,一方面固然体现了球队的韧劲,另一方面却也反映出球队在竞技上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另外,AC米兰前半程输掉6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是面对强队的失利,对手分别是尤文图斯和拉齐奥。考虑到尤文图斯目前在意甲统治级的优势,可以说AC米兰本赛季在面对强队的表现并不算太差。对拉齐奥的两回合比赛是1胜1负,各胜一场。而前半程中面对罗马和那不勒斯两大劲敌,取得1胜1平的不错战绩。不过与此同时,AC米兰在面对示弱对手时却也是屡屡失分,痛失好局。尤其是最近两个主场面对萨索洛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AC不是在率先进球就是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被对手反戈一击、缴械投降,着实让人感到无语、无奈。

 

    那么AC米兰现在到底是肿么了?在很久以前,就传出过主教练因扎吉即将下课谢罪的消息。似乎,没能帮助球队走出低谷的因扎吉,应该为球队的失败而负责。不过现在AC米兰的困境,与主教练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因为根本上,米兰现在阵容配置已经完全配不上豪门的称号。在卖掉了巴洛特利这个仅有的带点星味儿的球星之后,米兰仅仅以各种免签的方式勉强为球队增补阵容。如果说不久前米兰还能享有“巨星养老院”的名誉,那么现在毫不夸张的说,米兰只能靠收购“豪门废品”在勉强度日了。俱乐部在无心投入、无力投入的背景下,接下来的任何主帅都会像因扎吉、西多夫那样,陷入“无米之炊”,最终以替罪羊的方式谢罪的命运。

 

    有意思的是,意甲的另外一支米兰城球队,在最近一轮联赛中,同样十分诡异而蹊跷的输掉了比赛。而目前的国际米兰和AC米兰在积分榜上比邻而居,甚至在战绩上也都分毫不差,呈现出同样的堕落轨迹。曾经的米兰双雄双双叱咤风云、称霸意甲,如今同时沦为了难兄难弟,互道珍重互相安慰。莫非,这才是足坛的真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