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ACD巧合对应科创时间点?暴露了什么

(2019-07-11 16:46:36)
今天盘面虽然出现了反弹,但是仍旧一言难尽。市场早盘成交量比昨天好,但是仍旧低于过去几天的平均值,最终仍旧是一个震荡盘。不过高开还是好的,昨天也是一个高开低走,今天也是一个高开低走,最终还是收在了2915之上。临近收盘,市场一度跳水到2907,再次创出本周新低,在2907点的一刹那,除了日线级别之外的所有小级别全部出现反弹信号和底部结构。

一个是2915,一个是多重小级别反弹共振。先说2915,市场仍旧选择了去防守这个点位,而没有进一步放任指数向下,每天成交量都是非常萎靡的,那么在这个位置所谓的“恐慌盘”还有多少?肯定有,但不像是现在要出去的;其次前面缺口,只有指数跌破2898点才能说回补,现在还有十几个点的距离,现在没补,而且连续四天阴线都站在这个缺口位置之上,就说明目前支撑有效。

第二,多重小级别底部共振,过去两天都有,而今天是小时级别跟着出现,并且30分钟,15分钟级别都出现了2次或者以上,这种情况,事不过三,不论怎么样,都会有一个像今天早上一样的走势,短时间的冲高,就看能否有一定的持续性(比如持续一整天),这不是没可能的,今天早盘的冲高如果是对昨天15和30分钟级别共振的反馈的话,明天的反馈只会比今天早上更大,同时也宣告今天早盘的冲高试一次试盘,因为后续也没人接力,也没什么人卖。

目前,日线级别MACD已经死叉第三天,周线在死叉运行第九周,那么周线再来个两三周很正常,日线级别多个20多天也正常,10几天也可能。关键就是,这些时间节点对应着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跌,走这样的周期,同时又跌不下去?

科创板是22号开始交易,下半个月又个ZZ局会议,月底有美联储议息(基本上降息,前面文章解读过了),其实这么些个事,和时间周期一对比,似乎科创板22号开始交易有些机缘巧合。如果MACD日线再运行10天,也就是两个礼拜,那就是22号周一。22号的上一个周五是19号,也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正好对应MACD日线和周线的运行可能。可能是巧合,但也可能不是。届时,股指期货怎么开仓呢?是加多单?还是空单?咱们不猜,但是多少有数,大钱们在科创板上市加空单,恐怕也没这个胆子吧。当然,仅代表我们自己的观点。

现在我们能做的,眼下的,就还是2915,和咱们的缺口。跌破了那就上面的分析都推到等科创板开了再看,没跌破,那也不会横着,反弹了之后再出去,做一个小B等一个小C杀下来,再入场,这是目前我们在周一后的观点和对策。

我们认为,没什么理由去绝望,又不是天天千股跌停。很多个股在周一其实也没有跌,或者缩量跌,哪些板块是真的趋势变了?外资持续流出了永远不回来了?周一之后难道所有的逻辑基本面都变了?恐怕都没有。有业绩的还有业绩,短期受影响的该跌就跌,没影响的假摔也得回去。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该暴雷的也出来了,因为几个中报老鼠屎而否定其他3000多家公司也没有因果关系。

买入这个动作,从来是因为你相信他能涨。不然不会买。卖出这个动作一定是你觉得他没戏了,不然不会卖。只要买入的理由还在,没有消失,没有扭转,那就做好持股工作,该补仓补仓,该做差价做差价。没什么大不了的。

微博:二将哼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