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0,101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信号提前预示反弹机会

(2019-05-20 16:21:29)
市场表面上经历了一个半死不活的一天,实际上有些角度看还是可圈可点的。首先,早盘市场快速低开低走打到2838附近,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所以不用怕大幅跌破收大阴。同时大家也很清楚如果不是盘中5G和券商等被郭嘉队拉起来那么今天无疑是大跌盘。上周一整个礼拜我们都在提醒风险,也提醒了消费+自主可控的方向,目前如果配置在自主可控类型股票的话,那无疑是逆势挣钱的。

周末的消息面不是很乐观,同时华为的事还在继续发酵。华为首先是回应的很硬气,同时也激发了很多“爱国情怀”,也引得网络上议论很多,但单从企业的角度看,海外的订单短期客观是减少的,国内的需求短期会增加一些但是有限,而且仅限于手机或者小智能设备等,和5G设备订单没法比;第二是截止发稿,一些海外大企业也发布不与华为合作的消息出来。所以短期来讲,情绪上还是订单上都会给华为产业链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好消息是什么呢?当然也是机构们的博弈,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5G都在跌停买被买开,生产线拉的很长的立讯精密大幅下跌后跌幅收窄同时也不再继续破低;一些光模块个股,比如中际旭创和光迅科技甚至逆势上涨。

总的来说,今天通信板块表现有好有坏,我们的建议是大方向虽然确定,但是短期不确定性较强,还是规避一下风头。但同时,如果相关产业链龙头白马类个股出现大幅下跌,已经失真无法反应公司价值时,是可以进行长期配置的,但前提是真的跌幅非常非常大。目前还不到时候。各位多看少动。

我们仍旧认为当下时点自主可控概念比较好。今天芯片概念几个龙头该涨还是涨,跌的时候也很坚挺。判断市场是否有炒作自主可控的时候很简单,大家看市场炒不炒士兰微和苏州固锝就行,炒这俩了那就是在炒自主可控呢。这俩炒作性质会比较强一些,弹性也大,真正去选自主可控,就是拿着踏实点的,还是选设备端或者那几个大龙头,兆易啊紫光啊啥的。

另外一点,我们上周一直在强调的事情是,市场如果能够快速的跌破2838,那么会形成一个不错的短期底部结构,能有个反弹做,主板今天差了零点几个点就破了,可惜没破就是没破,那么结构没有形成。但是要灰心嘛?完全不要,因为深成指又是率先跌破的,跌破后瞬间开始反弹。

前几次市场调整的时候也都是深成指率先形成底部结构的,然后沪指逐渐跌破,包括上证50等,随后市场都开启了一波反弹,那么这次会不会呢?从深成指的表现来看是的,所以今天大幅下跌之后大家手中仓位是不要卖的,而是找我们前期说的核心品种去布局,整体仓位不要加的太大就行了。

因为目前是弱势市场的潜在反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微博:二将哼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