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指标!就能衡量这次反弹靠不靠谱

(2018-09-18 15:24:17)
今天下午市场放量普涨,超过预期,本是以为下午没什么行情的,但是市场在情绪快到冰点的时候,总会给你一些惊喜。方向上,和近期判断的一致,主要以基建,建材等为主,更新几个观点吧。

首先,我们近期一直在和各位强调,市场处于一个下降通道当中,出现了反弹基本都要以出为主。板块上,市场仍旧只认可故事以及预期,上周的燃气,现在的基建,都是如此,并没有一个实际意义上股价的“成长”。所以我们一直在说有反弹一定要以出为主,不要恋战。

第二,这就是不同的地方了。今天的反弹幅度很大,涨幅借鉴50个点,1.82%的光头光脚大阳线,同时对上一日的K线联合起来形成了放量的阳线吞噬。板块上以普涨为主,基建和建材是普涨中的明星,未来如果有后续的反弹,也大概率会是主心骨。其中,普涨反弹近期不少见,但是阳线吞噬,光头光脚就比较少见了,这是不同的地方。

第三,通常在反弹之后,市场会慢慢把反弹K线的涨幅消耗殆尽,原因是资金观望情绪和海外事件叠加为主,导致的大家都不买,错过了出现完美反弹形态的最佳时期,这是比较惨的。本次会不会重蹈覆辙呢?很可能,所以我们要把这个可能性考虑进去,有一个参考指标可以去衡量这次反弹会不会把这50个点消耗掉。

我们之前在上证指数中画过一条下跌趋势线,这条趋势线也足足走了接近8个月,至今没有被突破。
一个指标!就能衡量这次反弹靠不靠谱
今天正好上涨接触到了趋势线,未来如果算正常的走势的话,那么股价会对这根大阳线有一个修正,也有可能市场会对基建板块有过度的追求而导致短暂的突破,但是大概率还是会修正。修正就要考虑幅度以及时间窗口两个方面:幅度上不能再跌破2644点,这是绝对防守点,破了就什么都没有;时间窗口上拖四到五个交易日就会比较危险。

如果能突破这条趋势线。第一要有量能的支撑,未来真正站稳趋势线的那根K线,绝对不能只有1100亿这么点,1400-1500亿以上是比较理想的。其次要在趋势线之上呆到足够的时间去证明自己,比如强势横盘站上去一周,带领短期均线走平向上,那样的话我们对底部还能有一个期待。

毕竟市场已经下跌了接近9个月,套牢盘非常多,蓝筹白马也没有有幸免,所以理想状态下,即便能够突破这根趋势线,也必然是一波三折。千万不要担心今天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完了,我就来不及上车了。放一万个心,如果能形成底部向上,那一定给足大家机会上车一个指标!就能衡量这次反弹靠不靠谱

本周还有三个交易日,这三个交易日,对于这根阳线的意义非常关键,我们拭目以待吧!
(今天大阳卖出的投资者们,这个决策是对的,没有问题,大涨先卖,肯定有机会再买回来,会再做提示,同时不要忘记关注燃气板块是否有后续的机会。)

微博:二将哼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