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0,101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脚踩乐视开起了权重派对

(2018-01-24 16:17:23)

合兄:市场照样上涨,最近仿佛成为了太阳照常升起,大家吃饭睡觉打豆豆一样正常。早盘大量上功,仍旧是大金融石油保险为主,后续券商发力,带着创业板一起顶着指数就上去了。


今天和平时出现了细微的区别,大家过去几天都是看着指数上涨而自己账户却没有浮盈,但是今天红盘的个股有足足2116只,这是第一;第二就是消费股和周期股的跷跷板效应逐渐减弱了,只有房地产上午送了一程,还有石油,钢铁有色煤炭建材等纷纷回落,和白酒家电食品一起,还有保险,这是第二;第三跌超5%以上的个股只有17个,但一般是跌停。


波哥:这里面不得不提的一只,是乐视网。乐视网终于复牌,我和合兄打赌多少个跌停开板以及最终跌幅能在多少。等最后分出输赢告诉大家。然而毫无疑问,乐视复牌是市场爆发的最关键因素。因为这是悬在市场头上的最后一枚定时炸弹。此前市场情绪和舆论对于乐视网都非常忌惮。今天早盘也是如此,指数一度翻绿,但是最终发现拖累效应并无大碍之后市场资金开始形成反弹。最终甚至开始在“乐视网尸体旁蹦迪”。


能走出这种形式,我们讲一定是情绪上面真正好转的信号。至此,其实市场真的开始形成正面轮动了。这是甚至去年全年的行情中都不曾有过的情况。


很多朋友说这是疯牛,最近指数走的确实不符合刘主席关于慢牛的想法,特别是上证50,今天看样子是要19连涨了,疯牛的时候都没见过涨这么久的!之前市场传言刘主席可能要高升,从最近的表现来看,这种可能性在加大!以前连续上涨之后,必然会有国家队出来压节奏,但现在没有,也许真是如此,所以政策也有了微调的意思?不敢瞎说,我们此前一直和大家说过,新班子至少在IPO的模式上,还是符合市场的真实需求,而且还奠定了蓝筹牛市的基础,最终如果真的以此做结,我相信股民也会有不舍。当然,这种事儿只能胡说八道。


合兄:反正无论如何市场情绪是好了。但是个股层面上,之前涨幅过大的,以及买入理由没有那么充分的(或者说有些许潜在风险的)还是会下跌,涨幅过大的以消费和保险为主,理由不完全充分的是周期股。之前和各位说过,市场目前就是在避险,很明白,谁估值低,谁没解禁,我就买谁,地产,大银行,我买了肯定不出错,哪怕不涨,何况现在涨了!典例是谁?看张家港行,大家都炒银行,张家港行一度展现出了小银行龙头的潜力,但是在解禁的背景下昨天跌停开盘,上功17%,今天直接一字板,所有昨天追进去的资金都被锁死,而这样的解禁在上半年非常多。所以在资金没那么充沛的条件下,虽然温和放量,最终还是回去找无风险的低估值大盘股。


波哥:对,另一种需要警惕的是跟风炒作的比如雄安又起来,距离两会还太远,这个位置炒作雄安,还是有点缺少支撑。我们认为低估品种不管是蓝筹还是创蓝筹,后面的机会都没有走完,尤其创业板今天的放量突破,基本上确定底部了。大家这个阶段会出现一种错觉,就是“好像什么都能买”。我们和大家强调一点——这个位置是很多长期、中期大牛股和很多跟风股同样出现底部的时间点。但是跟风品种可能一哆嗦就没了。大家要不要为了这一哆嗦去错过大牛股的底部机会?这是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