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众龙头表态让市场过了一道心理关

(2017-12-21 17:00:20)

合兄:早盘,如我们近几天所说,一定注意量能,当天涨的品种第二天大概率是调整,煤炭和白酒连续调整两天,而第二天要涨的往往是当天回调甚至下跌的,甚至是没意识到不起眼的品种,这种步调也是非常难踩的。


波哥:而如果大家不选择提前埋伏,反过头来直接追高,往往面临的情况更尴尬,比如周一的煤炭、周二的区块链,资金在绝少数品种中抱团,但是更多的是最疯狂的游资在寻找猎物,可以看看今飞凯达,市场是这样,老虎狮子趴窝的时候,鬣狗秃鹫这种食腐动物就会出动。小市值品种,在游资手中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8个交易日25%爽不爽,转身两个跌停板按死在地板上,这两个跌停板吃掉的是谁呢?吃掉的就是那些觉得“我那么有能耐,在游资出货前先出来就没危险咯”的散户。所以我们的观点始终没有变化——目前的行情,一定要做左侧交易,因为很多投资者无法判断,眼前已经启动的品种背后,究竟是雄狮怒吼还是鬣狗的微笑


合兄:今天的市场有了些许变化,即是近三天成交量温和放大,今天头一小时过后指数止跌大幅反弹,而领涨的不是别人,正是基本面佳且绩优的龙头们,注意比如海康,中兴,大族激光等前期调整过的高端制造白马,都是放量反弹,这就比较稳定人心了,后续即便有调整,也会更乐观。原因可以参照食品,白酒等消费周一放量反弹甚至有标杆个股过高,目前即便调整,投资者也相对乐观,一个道理。那么指数在这里也会形成一个心理防守点,情绪就会好多了。


波哥:我觉得合兄提到的几个品种更重要的是,开始出现龙头股坚挺之后补涨的活跃标的了,就好像茅台企稳五粮液新高一样,大家可以看看海康威视稳住,鸣志电器上冲。中兴稳住,广哈通信等个股拉升。


热情能够有扩散趋势这是市场一个积极信号。但还是告诉大家,成交量不够,所以谨慎对待这些仍然属于超跌反弹的品种。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认为今天热点扩散,以及前期蓝筹龙头复苏的迹象仍然值得期待——为什么,因为这个背景是在食品饮料等先行反弹的白马已经回到或者突破前期高位(并且是缩量)背景下达成的。换句话说,市场亟待新热点来助推人气复苏的时候,中兴、海康这类的大白马启动,应该说是大功一件。


合兄:大功的后面,就要看后续短时间能否站稳3310,日线级别目前形成了一个小的进攻模型,量能温和;而60分钟会看的更清楚,3310一过,那么就有60分钟级别底部形态,当然也是小级别,整体来说还有继续反弹的需求。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指望白马同时再明天带动不同的题材轮动了,要注意,个别股票虽然有中阳但是量能是萎缩的,仍旧不要轻易的开新仓。

众龙头表态让市场过了一道心理关众龙头表态让市场过了一道心理关

 

磨底阶段,涨涨跌跌,反弹过后还会有回落,今天20日线的压力有目共睹,30日仍旧是个门槛,策略还不到奔放的时候。


波哥:好消息是市场仍然是选择了在我们之前划定的趋势中枢上面企稳,反复和大家说,没有重大利空不大可能出现跌穿,短线日线级别,看先3310的箱体突破吧!

众龙头表态让市场过了一道心理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