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花智控点评

(2017-10-22 22:28:04)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三花汽零实现并表。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9 亿元,同比增长23.5%(调整报表后,下同);实现归母净利润9.8 亿元,同比增长2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2 亿元,同比增长26.3%,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并表的三花汽零净损益1.2 亿元。Q3 单季度实现营收23.4 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归母净利润3.7 亿元,同比增长20%。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1.9~14.9 亿元,同比增长20%~50%。

业绩符合预期,汽零业务并表完成。公司于今年8 月完成对集团旗下优质资产三花汽零的收购,并于当月并表。报告期内,三花汽零实现净利润1.2 亿元,同比增长15.9%。剔除汽零业务,公司传统主业实现净利润8.7 亿元,同比增长28.5%,利润增速表现良好。年初以来,空调销量火爆以及整机厂商积极出货给上游零部件企业带来行业性利好,公司作为全球制冷元器件领军企业受益明显。

盈利能力强势依旧,费用率略有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0.8%,同比提升1.2pp。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走高致使整机厂商毛利率普遍下滑,而公司凭借其产业链强势地位及浮动的“成本加成”定价机制,有效转嫁成本压力,实现毛利率的不降反升。另外,公司报告期内费用率为14.2%,同比上升1.1pp,主要系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益致使财务费用达到9602 万,而去年同期为获益6146 万元,除此以外,公司整体费用管控依旧保持较为健康的水准。

知名车企背书,特斯拉效应或推动业绩超预期。公司作为特斯拉认证的汽车热管理系统供应商,有望随Model3 车型的畅销实现2018 年业绩超预期。另外,公司10 月以来先后成为戴姆勒及沃尔沃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的供货商,这是世界级车企对三花汽零的又一次品牌背书。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红利的不断释放,汽零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实现公司业绩的双轮驱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传统业务贡献2017-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10.5/12.8/14.2 亿元,参考申万家电零部件企业,给予18 年25 倍PE;汽零业务同期贡献1.9/3.1/4.2 亿元,参考申万汽零部件企业及特斯拉概念标的,给予18 年26 倍PE。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空调出货不及预期风险,特斯拉产能不及预期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