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源王者归来,宣告调整结束?

(2017-09-20 17:25:41)

很多朋友认为周三的走势和此前别无二致,我认为还是有一点不同。


虽然说点位上面,指数没有改变第二个平台震荡,以及重心下移的趋势。甚至成交量都没有放大。但是从个股的表现上面来说,市场的人气比此前回升不少。


合兄最爱的云铝股份强势涨停,我们反复讲机会没走完的新能源板块也是强势崛起,王者归来。A股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有时候特别喜新,有的时候特别念旧。过去两周的震荡周期,市场几乎没有在任何板块形成炒作的规模效应,而这种情况的改变,目前是重回资源品主线之后看到的。


虽然说仍然没有看到增量资金,至少情绪上面转暖还是能够带给市场一个比较好的契机。这是我们讲今天盘面上最重要的信号。


板块方面,全天收盘来看次新为今天最强的,得益于复牌总妖头中科信息任性的继续拉板,加之本周的众源新材的三连板构成的热点效应。其实中科信息复牌封板,算是监管释放的最大的善意,这也是今天盘面上人气回升的关键。


芯片题材与新能源题材,其实是不相上下的,目前也就这三个板块最强,除此之外资源板块今天的企稳构成了氛围的加强,晚上看看期货的情况,如果商品期货能够跟进,预计明天资源板块仍将进一步反弹。而次新个股与新能源似乎都不太好追了。


给大家指明一点,这也是本轮震荡周期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哥俩反复给大家提示的——这一轮行情最大的特征就是题材补涨。原本板块中最弱以及相对利好有限的品种,展开低位补涨。新能源整车如此、今天红酒张裕也如此,所以这个情况说明了市场还是增量有限。而另一方面,今天周期和消费的反复跷跷板行情,同样也表明了——还是没钱。


所以还是和大家说,市场目前开始传递一些积极信号,但是方向性的爆发点并没有来临,这个需要特别注意。我们判断目前的行情,拐点在于对3372点的争夺,夺回站稳即调整结束,反之还要反复拉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