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将哼哈
二将哼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61,36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利好明确节后反弹力度

(2013-06-09 11:41:4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端午节前主力一轮快速杀跌,并没有给投资者送来粽子钱的节日红包。我们从五月底六月初的走势来看。7连跌的大幅下杀成为了去年12月拉升以来最惨烈的杀跌动作,7个交易日,指数跌幅达到5%几乎吃掉了整个红五月的战果。而从资金情况来看,单周资金流出额达到603亿,主力不计成本的出逃成为了打压指数快速下跌的关键。然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快苏下杀在节后是不太可能继续持续的。

第一,资金面压力有所缓解。周四央行仅发行110亿元3月期央票,并展开1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020亿元,包括1100亿央票和920亿正回购,大大高于上周300亿元的全周市场到期资金量。本周二,央行通过正回购和央票组合方式回收了210亿元的资金。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而前一周则净回笼了170亿元。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的背景是下周面临端午假期,银行节日资金备付压力较大;同时,5日为常规的存准缴款日,资金面继续趋紧,在此背景下,央行减弱了回笼力度,资金面趋于改善。而从假期期间的消息因素看。早盘市场公布5月CPI、PPI数据,量数据环比双双负增长的背后,央行再度降息预期升温。作为制造业减负的主要手段,如果降息达成,不仅将成为制造业的托手,并且也将直接缓解资本市场资金面的困局。资金对于市场的影响有一定滞后因素,所以资金面改善很可能将会在沉淀后于节后集中爆发,刺激市场走出一波反弹的行情。

第二,宏观数据不确定性消除。上文我们提及了CPI和PPI数据的情况。昨天,市场公布了五月外贸数据,因为对港虚假贸易得到抑制,五月份数据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落。国内进出口情况的到了真实的反映。而CPI和PPI数据的双双回落,表明当前制造业仍然非常低迷,所幸企业承担了大部分经济下滑的风险,而民间消费并没有收到太大的打压,使得当前中国短期内不存在通缩的风险。而CPI数据的小幅回落也为后市降息的货币政策预留了空间。这对于环节制造业压力和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对出口的影响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从这一点上来说,宏观经济数据的走弱更有一种先抑后扬的作用。

第三,技术面压力支撑反弹。短期市场技术面受到布林通道下轨支撑,60分钟级别K线RSI、KDJ、MACD等多指标也纷纷处于严重的超卖区间。节后技术面反弹的压力非常大。

总的来说,从技术面上看节后反攻2250的概率较大,然而能否形成突破并且重新放量激活场外资金的热情,则是对后世判断的重要依据。就当前的格局来看,市场boll通道再度开放,obv量能潮退潮,后市如果无法形成放量强反格局,那么技术回调后再度下跌则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抢反弹机会来临,资金才是判断主力潜伏的唯一标识。如何看清主力资金的蛛丝马迹,如何判断个股中是否有主力资金吸筹建仓,详情点击:主力资金控盘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