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博谈美加
王博谈美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481
  • 关注人气: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儿子在美国同学酒会上醉酒的事件

(2017-07-05 12:29:46)
标签:

王博谈美加

今天,我用我儿子的亲身经历讲来美国留学的新生,在不了解情况的时候,参加社交活动,包括同学聚会,要特别注意安全。
我在前面的视频中讲到,我儿子从UBC毕业后,到美国读房地产专业研究生。这个专业每年只接受15%左右的应届本科生。所以他的师兄师姐,有些是房地产行业里面的大佬。
新生开学以后,高年级的师兄师姐就出钱给师弟师妹们办了一个party,邀请新生到一家酒吧聚会。
因为我和太太当时还没有离开学校,而且我们有车,所以我们就跟孩子一起去参加这个活动,也方便聚会结束以后把儿子接回宿舍。
这个开party的地方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酒吧,主办的高年级的师兄师姐包下了酒吧的一部分。我儿子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就和我太太在酒吧的另外一边的角落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
这个期间,他们的聚会活动进行的非常热烈。我看见我儿子手拿一个大酒杯,在同学中穿来穿去,还与同学碰杯饮酒。
后来,我发现,由于我们没有参加这样的社交活动的任何经验,我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就是让我儿子空腹来到这个酒吧。这种所谓的酒会,与我们华人所理解的欢迎宴会或者酒会,完全不同。
这个酒吧基本上没有什么吃的东西,而且我儿子也不懂在喝酒前,无论如何先买一些吃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兴奋,也有些激动,我儿子在与新老同学聊天的过程中,就不停的喝酒。最后,突然有一阵子,他跟同学说他都不行了,要去休息一下。
就在他试图走到一张椅子边,坐下来的时候,他突然就晕倒了,躺倒在地上。就在他倒下去的一刹那,我太太看到了。我们赶快跑过去看他。他的同学们也围拢过来。
其中他的一位同学相当有经验,因为他的太太是护士,比较懂得急救的知识。在他对我的儿子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之后,我儿子就缓过来了。
经过一阵子的休息后,我们就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把我儿子送回宿舍休息了。第二天,学校的同学们,还有校方的老师都来关心和询问我儿子的情况。
我儿子到美国,第一次参加社交活动,就闹了一个大笑话。但是,这件事情的确给了我们一个严重的提醒和警告。
简单的讲,首先是一个常识,参加美国式的酒会,你一定要有所准备,而且不能因为兴奋,而把酒当水一样喝。
除了这样的一些普通的相对比较安全的酒会之外,其实还有更多的私人性质的party,而且举办的地方也不在公共场所。那么,参加这种私人性质party,就会有两种危险的状况。
一种状况就是喝醉酒以后,特别是女生喝醉了以后,容易遭到性侵或者强奸。另外一种更糟糕的是,这个party本身就有不少人在嗑药,你很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那些准备犯罪的坏人的攻击目标,那么你喝的酒中就很可能被人放进迷奸药,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在美国参加社交party,大家一定要先弄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性质的party,然后party在什么样的地方,是私人的场所还是公共的场所。然后你自己要做一些必要的准备。到达聚会的地方以后,要观察party的性质,要提高警惕。
从中国来的留学生,听到我的视频以后,希望你们有所收获。在下次视频里面,我会再讲一个关于在美国校园的社交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问题案例。 
关注YOUTUBE视频节目《王博谈美加》,观看更详细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