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调整共振来袭反复磨底之下如何进行配置?

(2022-03-25 11:26:04)
标签:

北向资金

技术调整

分类: 大盘
调整共振来袭 反复磨底之下 如何进行配置?

观点:连续四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三大指数悉数下跌迎来调整共振,但政策托底明显下,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短期仍有反复,但类似此前大幅下跌阶段可能已经结束,整体震荡筑底下,逢低仍是低吸以及战略性配置的时机。

昨日三大指数震荡中迎来调整,我们把昨天的调整视为短期的技术调整,尤其是3月17日跳空上行以来的上行过程中,由于成交量萎缩以及对于回补缺口的担忧,这里的调整,仍是技术层面。当然,从基本面看,目前政策托底明显,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之下,整体流动性还是有支撑的。从昨日的调整趋势看,首先实现了我们预期中的调整共振,也就是在反弹过程中,三大指数单日全部走低,而且没有再创此次反弹的新高。按照指数共振的趋势,往往一致性形成之后,市场便会迎来新的变化。也就是说,昨日之后,接下来指数要么继续调整,要么可能随时结束调整迎来新的反弹。

而今日两大指数不同的开盘情况,也预示短期是有分歧的,结合近期市场的支撑以及昨日调整中的抵抗,这说明这里继续出现大幅调整的意愿和可能性不大。在没有完全回补缺口下,或许还有反复探底回升的趋势。而即便这里回补了缺口,在近期全球市场情绪回升以及国内政策面提振下,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未变,短期调整仍是逢低进行配置的好时机。

从资金方面看,上午整体缩量,而本周二以来,两市整体成交也是不断萎缩,始终保持在万亿水平之下,这说明在反弹之后,短期市场还是惜售的,而且这种缩量整理也预示着市场整体调整力度不大,回撤空间有限;此外,从北向资金看,上一个交易日全天净卖出1.27亿,连续4个交易日维持净卖出,不过净卖出额度有所减少,有向好的可能。而且上午看,外资净流出也在相对减弱,短期出逃力量在收窄。

板块方面看,上午农林牧渔、纺织服饰以及房地产等板块走强,而电力设备、通信以及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板块走低,市场板块整体轮动,没有特别明显的主线。其实这也是当前市场反复以及震荡筑底的主要特征。那这个时候,一些相对稳定和确定性强的板块,应该是重点的留意。比如随着季报行情的来临,高景气叠加政策持续受益的高端制造板块,如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可继续跟踪。而市场震荡和主线不明下,金融等低估值和攻守兼备的板块也值得配置;

总体上,我们认为在连续超跌反弹之后,随后上行动能的减弱以及短期超跌资金的获利出逃,市场或有阶段性的技术调整。但当前海外冲突放缓,情绪影响减弱,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下,全球压制的流动性松动,叠加国内政策的托底,市场整体向好逻辑依旧,回调空间整体有限,同时调整也是逢低进行低吸以及战略性配置的好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