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春季行情蓄势整理中配置窗口开启

(2022-01-13 15:01:59)
分类: 大盘
春季行情蓄势 整理中配置窗口开启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资金调仓换股以及新冠疫情致使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不过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托底下,随着开年金融数据向好预期,市场仍有支撑和提振,目前蓄势中仍可做好逢低的配置。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并于绿盘位置整理。午后,金融股冲高回落,白酒股跳水走低,指数连续下行。沪指盘中跌破半年线,而深成指迎来次轮调整新低。板块上,煤炭、石油石化、银行等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食品饮料领跌,建筑材料、农林牧渔以及美容护理等跌幅居前。

我们看看今日拖累指数下跌的板块,其中白酒首当其冲。尤其是午后白酒股全线下跌,贵州茅台盘中大跌超5%,在大权重的影响下直接拖累指数走低。消息面看,没有实质性的导致白酒股下跌的利空,能想到的,一个是市场对于茅台是否提价的博弈导致板块的波动加大,再加上美联储加息加速预期下,对于估值的打压。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连续反弹35%之后贵州茅台的阶段回落。而从板块上看,春季消费旺季来临,提价以及业绩的推动下,高端白酒以及弹性较强的次高端品种仍具备投资价值。因此,短期估值的回落,反而应该是考虑低吸的好时机。

此外就是医药股,港股生物医药板块普跌下,A股也迎来下跌。其中国际医学因为旗下医院的停业整顿而跌停,而其他跌幅较大的品种当中,多数为此前连续大涨的中药类标的,显然也是短期资金的出逃,但并不改变中期资金的青睐。
所以,市场当前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多数还是内外情绪的影响以及存量资金博弈下的轮动和反复。而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今日上午一度拉升的银行、券商以及石油板块,其实整体表现稳定。这种稳定,一个是低估值优势,另一个是业绩提振。当然加上其他低估值品种,整体去年年底以来的低估值板块向好的逻辑在延续。

整体看,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叠加LPR的调降,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股市是货币的晴雨表,整体会受到支撑和提振。而过去两个月经济先行指标PMI持续回升,叠加刚刚公布的金融数据向好,经济短期回升预期加强,市场整体向好趋势明显。在此基调下,我们继续看好春季行情,尤其是稳增长基调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低估值板块的估值提升以及补涨的预期。同时,在轮动的过程中,对于超跌的高景气的成长股,仍可积极跟踪,适当考虑逢低进行配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