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万亿成交泛滥A股或创年内新高机会和风险在哪里?

(2021-09-13 11:26:13)
标签:

成交额

万亿

大盘

小盘

分类: 大盘
万亿成交泛滥 A股或创年内新高 机会和风险在哪里?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上午,沪深两市开盘不一,盘中小幅上行后迎来回落,此后产生分化。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盘中再度走强,而创业板走低下,深成指表现不佳。盘面上看,采掘领涨,公用事业、化工、建筑装饰以及房地产等表现抢眼,而这些品种,要么景气度较高,要么估值较低,都是目前阶段的主流;跌幅榜上,电子、电气设备、休闲服务等走低。

上周,沪指成功突破3700点,距离年内高点也仅是一步之遥。按照目前的巨额成交以及活跃性,突破年内新高不会太难,但越是接近前高,市场的抛压也就越大,所以还是看市场情绪的短期转变。

目前,市场对于持续的万亿成交众说纷纭,这说明指数越是高企,成交越是提升,投资者的内心越是不安。实际上,从以往的牛市看,牛市后期还有一次集体上涨的局面,随后才是大分化,而这个集体性的上行是建立在全市场估值不高的前提下,而目前整个A股的相对估值并不高,所以还有集体上行的机会;

另外,从成交上看,每一波牛市如果分化三波行情的话,目前可算作是此次牛市的第三波行情,按照海通证券统计总结的参考数据,第三波成交额或是第二波成交的1.2-6.4倍,而此前第二波日均成交额约为8600亿元,今年7月至今的日均成交额则约为1.3万亿元,仅放大1.5倍,还有更高成交的可能。

也就是,目前成交很可能不是本轮的天量。而总结一下目前市场的情况,经济增速有下行压力,但是整体仍处于复苏趋势,而且市场预期8月后或将回升,另外,流动性目前中性偏宽松,接下来还有降准预期等,流动性有宽松的可能。这些,都可能会推动市场活跃性进一步加强,也可能助推市场迎来成交额的新高。

因此,多方支撑和提振下,市场结构性牛市依旧。阶段性指数冲高回落风险仍存,但总体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市场风格虽然轮动,但是主基调还在于较高的景气度以及低估值的反向,按照这个方向优选,无论是大盘还是小盘股,实际上都仍有一定的机会。

所以,目前行情下,中期可适当坚守均衡配置。一方面逐步关注持续调整后的传统白马股的低吸机会,另一方面关注新兴科技发展下的成长股的波段配置价值。当然尽量不要去追高,尤其是高估值的品种。此外,成交持续过万亿之下,也要留意这里建仓成本的高企以及累计的风险的存在。而沪指连续上行之后,当前缩量冲高,动能减弱之下,也要留意短期回落的可能。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的支撑下,结构性牛市还将延续,但更多的还是个股的机会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