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2620383855
用户262038385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金融股全线启动牛市后期行情正在酝酿

(2021-04-19 11:10:41)
标签:

4月

抄底

核心资产

经济

大白马

分类: 大盘
金融蠢蠢欲动 牛市后期行情正在酝酿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度开盘,开盘后汽车板块率先爆发,随后金融股展开拉升,而周期股也紧随其后,市场迎来全线上行。个股方面,宁德时代大涨,有效带动电气设备板块走强,也带动基金重仓股不断走高。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两位数的高增长,虽然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但相比2019年也是高增长,所以这是名副其实的强复苏。这也是市场再次出现行情甚至走强的基础。

同时今日需要留意的是,在普涨的同时,金融、周期全线启动,实际上此前多次提及当中也说到,牛市后期重点还是要盯着金融和周期,这也是经济复苏受益的品种,同时也是估值优势之下,资金或将继续看好的方向之一。

回到盘面上,近期始终提到市场中级调整有望到一段落,而市场的多重迹象初现,实际上也是调整可能结束的标志。比如我们看到白马股集中性杀跌的减弱、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个股先于指数企稳反弹、外资逆势加仓等等。而实际上,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这些信号或将更加明显。

当前,市场仍属于2019年以来的牛市格局当中,只不过已经逐步进入了牛市后半程。目前经过市场的调整以及分化之后,这里的回撤逐步充分,调整结束的迹象也在不断呈现。所以,对于牛市后期的行情,还是可以适当期待。
总体上,市场中级调整接近尾声的信号不断释放,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强支撑下,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回升,但流动性保持相对稳定下,指数有望逐步迎来牛市后期的向好趋势。

机会方面,短期个股还可进行博弈。个股可关注几条主线:1、超跌+业绩支撑的品种。比如超跌50%左右,但有业绩的品种,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超跌反弹随时启动;2、低估值蓝筹股。低估值品种整体仍有优势,经济复苏中也持续受益,业绩也有保障,是稳健资金比较青睐的;3、高增长,尤其是未来盈利有望持续增长超20%预期的白马股。

中期看,市场牛市格局未变,但牛市进入中后期,可重点关注金融以及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复苏后期银行业绩改善,资产质量提升,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转向低估值洼地避险,所以相对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2、部分周期涨价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为经济复苏还未结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此时不宜重仓参与,跟多关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题材的提振;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