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18.3%两位数高增长下A股为何疲软?

(2021-04-16 11:11:03)
标签:

4月

大白马

核心资产

经济

分类: 大盘
18.3% 两位数高增长下 A股为何疲软?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个股表现抢眼,但基金重仓股继续走低,宁德时代以及光伏等巨头一度下挫,带领中小创走低,从而拖累深成指。而金融股相对低迷下,沪指仅小幅翻红。不过,个股的表现相对较好,两市盘中约3000个股上涨,也体现出当前市场情绪逐步回升的较好势头。

值得留意的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两位数的高增长,虽然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但相比2019年也是高增长,所以这是名副其实的强复苏。

不过,即便是强劲的复苏势头以及两位数的可喜数据,为什么股市还是不买账,近期持续低迷下,盘中也没有像样的表现呢?

实际上,我们说一季度经济的高增长,应该是预期之内的,甚至两位数的增长也和很多机构预期差别不大,而一季度的高增长,其实在一二月份市场上行之际已经提前反应,而现在,后续就是预期落地的时候;此外,我们看到其实近期很多白马股的下挫,也同样是对利好的落地,尤其是一季报出台之际,无论是利好冲高回落还是趁业绩表现短期出局,其实都是如出一辙。

但是,这并不应该成为股市下跌的导火索,反而,应该是市场支撑的重要力量。毕竟,目前仍处于经济的复苏乃至加速复苏周期,叠加流动性的相对稳定,市场向好的格局本质没有发生改变。所以,整个市场是有支撑的,只不过这里还处于此前集中下行后的情绪反复期,还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从近期市场综合表现看,这种反复以及消化也基本接近了尾声,尤其是很多个股已经率先于指数企稳反弹,而指数因为部分白马股的搅局,可能还存在反复,但集中性的搅局也已经接近尾声。

所以,市场中期调整结束的一些小小的信号已经在释放,就是经历了连续的“绞杀”以及集中性风险释放后,其实白马股整体性风险已经很小了,但是集中性的回升还需要增量资金的助力。外资的逆势抄底,其实也是看中了白马股近期估值的修复,尽管还有很多处于相对的高估,但总体的回撤以及基本面的良好,还是让很多资金青睐有佳,或许否极泰来就在眼前。

跌破3400点之后,既要谨防指数最后的情绪杀跌,但同时也需要留意这里反复磨底的结束,春节之后的这波中级调整也有望接近尾声。毕竟市场阶段行情总是在疯狂的时候结束,在恐慌的时候曙光初现。当前,集中杀跌市场才开始反应,反复磨底很多耐心已经失去,而现在,基本面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下,市场实质并非处于弱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