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大反转!A股探底回升赚钱行情要启动了?

(2021-01-15 14:46:43)
标签:

a股

半导体

创业板

银行

超跌

分类: 大盘
             大反转!A股探底回升 赚钱行情要启动了?

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机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两市有望迎来共振,发起春季躁动行情。而连续上行后,短期要注意谨防踏空,尤其是板块的踏空。

今日,市场一波三折,但总体先抑后扬,全天探底回升下,延续1月中旬以来的强势震荡走势。盘面上看,此前机构抱团现象部分瓦解,而高位大涨个股迎来整理。低位超跌品种连续走强,短期资金吸筹现象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探底回升之际,创业板率先翻红。而即便市场盘中走低之时,实际上低位小盘股的表现都强于大盘股。一方面,市场涨幅榜中,有10股涨幅为20%,涨幅超过10% 的逼近60只,“大长腿”的标的明显开始增多;另一方面,两市整理过程中,3000只个股上涨,而不足四分之一个股下跌,这和此前指数拉升之际,全场3000只个股下跌形成鲜明的对比。


此外,今日盘中银行股突然拉升,除了业绩提振以及事件刺激之外,整体低估值以及滞涨或也是资金吸筹的主要倾向。而结合近期高位股整理以及低位股的拉升,我们也发现,部分超跌股出现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比如近期的牛股中国中车、路畅科技以及宜宾纸业等,实际上大幅走强也都是超跌品种。

因此,目前市场高低切换的迹象逐步显现,即连续拉升的高位个股,短期有资金出逃以及阶段整理的需求,而低位低估值以及具备业绩支撑的品种,资金新的青睐比较明显。而此前大市值的品种,短期也出现了整理,倒是随着个股上涨家数的增多,小盘股的超跌反弹也开始启动,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大。


总体看,近期强震符合预期,但并不影响市场向好的趋势,而主升的逻辑也未曾改变。投资者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只不过阶段性强震过程中,切忌追高,适当调换低位超跌品种当中。而整体上,可继续关注此前持续提示的几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错过,当然如果是叠加业绩预增等效果可能会更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