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5个月的震荡结束了A股繁华再起,新“三驾马车”有望接力?

(2020-12-02 11:09:07)
标签:

证券

新高

科技

分类: 大盘

5个月的震荡结束了 A股繁华再起,新“三驾马车”有望接力?

观点: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逼近年内新高之际,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12月伊始,A股普涨迎来开门红,收盘价位也已经创下2年以来新高。而昨日带领指数继续上行,核心还在大金融。但相对来说,银行股短期拉升过快,需谨防小幅的回踩。而保险最先上行,也需留意阶段性的回撤。至于证券股,最近才开始表现,仍可继续关注以及挖掘。

我们常说,“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指的就是权重股拉升指数之后,接下来的就该轮到题材股表现了。从历史看,这个规律一般都不会太差。11月以来,顺周期标的持续拉升,金融股也推波助澜,指数收盘价已经迎来年内新高。而昨日普涨过程中我们发现,资源股整体弱势而且呈现分化,但此前相对滞涨以及阶段调整相对充分的题材股开始走强,比如昨日的医药股,今日的半导体、OLED等。

可见,尽管市场向好趋势明显,而且逻辑未发生改变,但即便是普涨,板块的轮动也依旧存在。而之所以会有轮动,主要在于提振市场的持续性动力有限,也就是说大多市场的存量资金博弈下,要留意资金的阶段性。目前看,资金仍对顺周期板块比较青睐,外资对于银行等金融股比较看好,所以,顺周期板块仍有表现的可能。但在连续上行以及年内新高的位置附近,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关注滞涨的题材股。

所以,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的同时,在多板块集中上行之后,建议投资者关注滞涨以及阶段调整相对充分的题材股。从此前调整空间、近期动向以及整体趋势看,医药、科技等仍可逢低重点关注。而在“权重搭台”之后,市场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新三驾马车”——证券、科技、医药。

总体上,市场向好趋势依旧,新高已经如期来临。当前,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整体以顺周期板块为底仓进行标配,如若指数新高或调整,资源股以及银行、券商等板块还可逢低跟踪。此外,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具体的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