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0,733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关键时刻A50大涨创历史A股否极泰来后能否二次繁华?

(2020-11-05 11:25:00)
标签:

a50

新能源汽车

低估值

分类: 大盘
关键时刻 A50大涨创历史 A股否极泰来后能否二次繁华?

观点: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国庆节后市场连续跳空上行,带动人气。而政策刺激力度提振有加,市场迎来中长期重要支撑。短期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市场对于巨无霸入市的担忧减弱,叠加白马股闪崩风险集中释放以及美国大选即将落地,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望回升,指数反弹也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底仓,可适当加大仓位进行个股短期博弈。

昨美国大选之际,历来资本市场都会有较大的波动,毕竟其结果的不确定性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处于意料的是,尽管此次美国大选,资本市场也有较大的波动,但是股市这边表现相对稳定。外围整体性大涨不说,A50也飙升创造了历史高位,这样直接带动近期A股否极泰来。

从今日以及近期盘面看,市场已经结束此前的连续调整,四大指数中,除了沪指,其他三大指数已经连续反弹,而沪指也于今日跳空放量,结束此前的整理。而这些变化的背后,不仅仅是外围市场走强的刺激和提振,更是三季报结束、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以及外围事件即将落地的情绪回归,同时还伴随着市场整体基本面的支撑和加强。

而在指数否极泰来的同时,近期市场的价值股也明显受宠,似乎重新回到了此前的状态。而至于价值股的回归,应该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明年的经济继续回升概率大,市场也在从此前的基建提振等逐步向制造业和服务业转换;另一方面,政策角度也出现了变化,此前宽松的政策也在边际收紧,低估值的价值股性价比良好,目前也是比较好的防守反击的时刻。

因此,上周以来,我们持续提示投资者,这个位置需要做的就是坚守好底仓,同时适当的低吸高抛以及进行个股博弈。而所谓的低吸高抛,就是保留底仓的同时,近期指数整理过程中的不断低吸以及诸如今日跳空高开开始的减持。此外,之所以需要保留底仓,还是因为市场较强支撑下的整体向好趋势,而不能过于激进,也主要是市场仍有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的观望。

当然,此次“否极泰来”之后,市场能否迎来年初2646点一般的新的繁华呢?应该说有这个趋势,但是时机或许还得等待。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都有较强的支撑,而基础制度的重大变革以及资本市场顶层设计下,都是市场繁华的绝对支持。但阶段性看,目前市场属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过度期,这个期间既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还有市场都能的减弱,结构性行情更为明显一些。

所以,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没有改变,但结构性行情依旧,经历了此前连续的走低之后,市场新的反弹行情已经开启,后期也将迎来新的繁华,但至少目前,时机还不成熟,需要一个新的契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