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科技白马闪崩互联网巨头IPO获批A股吓趴还是奋勇前进?

(2020-10-22 14:52:53)
标签:

低估值

关键点

经济

蚂蚁

周期股

分类: 大盘
科技白马闪崩 互联网巨头IPO获批 A股吓趴还是奋勇前进?

观点: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国庆节后市场连续跳空上行,带动人气。而政策刺激力度提振有加,市场迎来中长期重要支撑。短期局部利空不影响节后反弹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仓观望,而轻仓以及空仓的投资者,可在指数整理之际,继续考虑低吸和加仓。此外,蚂蚁集团即将上市,市值或将超越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第一,也或将改变当前市场的格局。

蚂蚁集团IPO终于获批,这不仅给蚂蚁集团吃了个定心丸,同时也让投资者悬着的心落地了。此前市场一直担忧的就是巨无霸的上市,现在确立了心也就放下了,而且蚂蚁集团融资规模较此前大幅减少,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不过,这还不能过于松懈,因为整体性的影响还没落幕。毕竟面对可能是全年最大IPO的蚂蚁集团,其下个月可能会上科创板,对市场的冲击也是不可小觑的,这种冲击要比此前中芯国际的力度大很多。所以,尽管落地,但是市场今日的走势,或许和这也有一定的关系;而市场近期的调整,除了担心巨头上市对市场的冲击外,外围不明确也是近期市场相对弱势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疫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等,都是干扰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

当然,我们说内因才是最主要的,也是决定市场最终走势的。目前看,两市向好趋势的逻辑不仅没有改变,反而在国庆之后有所加强。一方面是基本面支撑加强,这主要是不断向好的金融数据以及经济数据,尤其是前三季度我国经济成功转正,这对市场的提振也是不言而喻的;另一方面就是政策层面的倾斜,特别是10月9日高层关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实际上这也是从关键制度改革的监督,给予市场顶层设计,有利于市场中长期的慢牛格局的形成。
回到市场中,尽管近期连续整理,但是金融为首的周期股表现尚可,叠加三季报周期内业绩股的良好表现,市场由此前的流动性驱动转为业绩驱动的迹象相对明显。所以,近期虽然看到部分科技白马出现闪崩,但这些标的要么是业绩不及预期,要么是有一定的利空,当然还有一些机构调仓换股中获利而提前跑路的,所以要适当留意估值过高的白马股。

当然,科技股的闪崩也体现出近期科技股的分化,但同时也说明市场四季度的风格可能在继续向周期股转换。展望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相关领域的企业业绩有望不同程度改善,所以,当前对顺周期的关注不妨加强一些。而从确定性复苏的相关行业角度,汽车、非银、建材化工等都是不错的标的。当然,新兴科技也是关注的对象,如5G、新能源车、数字经济等。

此外,对于三季报行情,也是投资者可选配的。三季报以来,机构持仓动向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科技、医药等热门行业绩优个股仍是各类机构抱团的目标。与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的重仓股相比,在三季度,生物医药、电子、化工、国防军工成为众多基金重点挖掘的行业板块。所以,包括此前调整的医药股,实际上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毕竟长期发展的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长期发展的驱动力仍在持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