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央行“放大招”节后两大利好预期最后上车机会?

(2020-09-29 14:56:06)
标签:

低估值

调整

国庆节

金融

科技

分类: 大盘
 央行“放大招”  节后两大利好预期 最后上车机会?

观点: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多板块回升以及资金面回笼之际,市场调整接近尾声,但双节临近,市场成交萎缩,节前或难有较大的变盘,建议持仓观望的同时,逢低适当进行低吸和加仓。

今日,接着短期机制缩量惜售以及外围市场的大涨,A股节前冷清的交易中高开高走,也算火热了一把。盘面上,权重股未有表现,但军工、科技等全线启动,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此前,我们从市场表现以及资金面上多次跟大家交流,并提出市场调整接近尾声,建议逢低积极低吸和加仓。而除了这些积极因素之外,在节后,市场还有更多的利好预期,或将对市场进一步提振:

一方面,流动性合理充裕坐实,降准预期仍然存在;
日前召开的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再次表态提出,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实际上打消了近期对流动性缩紧的担忧。而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当前,国内流动性的充裕对于市场向好的预期也是有提振的。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则表示,四季度银行压降结构性存款的压力仍然较大,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中还需要较大力度的信贷支持,为缓解银行体系的中长期流动性压力,在通过MLF调节的基础上,在适当时点结构性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并且必要。
显然,降准的预期也是存在的,但即便没有实施,至少流动性上目前保持合理,对市场有效支撑。

另一方面,三季度经济加速回暖,四季度经济持续复苏在望;
此前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新办提到:“三季度当季情况来看,应该说无论是工业生产还是服务业生产,当季来看都是比二季度改善的。我们看到,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8%,8月份加快到5.6%。服务业生产指数也是在回升和提高的。如果9月份这种态势能够延续的话,总的看三季度当季增速会比二季度有明显的加快。”

而早些时候,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V型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升,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在5.1%左右,较二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升至5.6%。
国庆节后,市场即将公布三季度经济情况,经济增速加快以及四季度传统的经济增速加快预期下,对市场的提振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无论是市场板块的企稳回升,还是机构资金于下跌阶段持续“抄底”,亦或是流动性的支撑以及经济景气度加速回升的趋势,都给当前整理的市场带来较大的向好预期。随着近期极致缩量的呈现,市场的调整基本接近尾声。

因此,在向好逻辑未变下,市场整体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连续整理后,市场回升的意愿在逐步升级,一旦外围影响以及内部抑制因素削弱,市场随时有向好大变盘的可能。国庆前夕,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进行观望,逢低可积极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金融、煤炭、化工等。而如果指数仍有下探,可逢低关注政策倾斜的科技类以及消费升级下的可选消费类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