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年内新高即将到来新的机会在哪里?

(2020-08-31 11:26:00)
标签:

创业板注册制

低价

题材

分类: 大盘
年内新高即将到来 新的机会在哪里?

8月18日之后,今日市场再次放量上行,突击年内新高。盘面上,证券板块带领下,金融股重新走强,而科技股发力下,题材股也开始表现,继上周五之后,市场再次迎来普涨。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到今日的普涨,是在中报即将落下帷幕之际展开的,更贴近市场的本源。而回顾一下中报业绩,中小创相对业绩占优,通信、农牧饲渔、军工、电子等净利润增速排名居前。据Wind统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397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共实现营收23.43万亿元,同比下降2.84%;实现净利润1.84万亿元,同比下降18.11%。

分板块来看,中小创业绩明显占优。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沪深两市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18.11%,而中小板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61%,创业板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75%。

中小创净利润相对良好下,题材股也有望在中报业绩后重新表现。更主要的是,中报期间,题材股分化比较严重,科技、医药等的调整一度抑制了创业板的表现。而中报窗口关闭后,创业板也或将再次启动。

而与此同时,大家应该注意的是,我们前面也多次跟大家提及,市场资金的核心主线还在科技以及消费。从中报具体看,盈利增速最高的仍是必须消费板块,2020年中报盈利增速达到32%。在注册制下,基本面为王,业绩表现抢眼的标的,仍是市场资金的焦点。

此外,随着经济的不断复苏,周期类以及低估值类标的的估值修复以及补涨需求还在持续,而且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基础。

所以,对于行情来说,想好趋势并未改变,而且此前多次提及的,无论是否迎来年内新高,但市场机会不断。除了基本配置的周期类以及低估值类标的外,可重点关注调整多日的题材类,尤其是科技股,具体如芯片、半导体等。

不过,这里还需要提醒一下投资者。尽管市场的趋势并非仅是年内新高这么简单,而且新高之后仍有上行的基础,但从技术面看,这里新高之后短期将迎来较大级别的背驰,或迎来阶段性的回调。所以,近期适当乐观之后,短期要有一次结构上的逃顶的准备。

总结:创业板注册制的施行,是个历史时刻,具有历史的重要意义。对于创业板来说,也将迎来全新的局面,推动创业板继续前行。而中报周期即将结束,市场也将回归。业绩优良标的有望再次逞强,而此前调整的题材股也有望重新活跃。继续考虑均衡配置的同时,中线投资者可持续保持观望,而短线投资者继续紧跟市场热点,适当调仓换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