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指数向好趋势未变调整积极低吸

(2020-08-06 11:20:27)
标签:

创业板

万亿成交

券商

有色

分类: 大盘
指数向好趋势未变 调整积极低吸

上午,市场几大现象值得注意:
1、冲高回落。这本身不是什么异象,但是昨日缩量以及尾盘勉强的翻红,还是给今日留下了伏笔。隔夜外围市场的上涨一度令股指高开,但随即的冲高回落暴露了市场的本性;

2、券商、创业板反手做空。券商这一波行情并不凌厉,而且主要以补涨为主,所以券商整体没有出现大涨也是情理之中,更主要的是资金的相对不济也是板块没有再次启动的核心,不过这个板块需要注意,估值优势下跌下来仍是低吸的机会。至于创业板,则主要是被几个权重股疫苗股拖累的,近期连续的杀跌,实际上对热门题材股是个警示;

3、市场第二高价股跌停。康华生物,A股第二高价股,最高冲击1000元大关未果。上市以来这是第二个跌停,第一次是连续涨停开板之后,第二次是连续大涨之后的今日。近期,高价股一路高歌,而康华生物的跌停,既是疫苗概念的分化表现,也是高价格短期波动加大的前兆,需多加留意。

回到盘面上,8月3日市场普涨之际,我们提示投资者,尤其是短线投资者适当的减持,而之后的两日,虽然指数没有下跌,但是个股波动加大,尤其是一些高位强势股的杀跌,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减持之后继续保持观望,但需要做的是随时做好低吸的准备,而中线投资者则可继续持有观望。

之所以如此,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当前市场的趋势,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而改变的是市场的驱动方式。此前资金推动的行情,无论是力度还是广度都比较强,但是机会也比较集中。当前则逐步演变为资金叠加盈利回升的双驱动,力度相对弱一些,但市场机会开始扩散,不仅仅局限于抱团的成长类标的了;其次,当前市场面临中报集中公布的节点,对于那些虚高的题材股不利。相反,经济不断复苏下企业盈利回升,周期股的估值回升以及补涨行情也在呈现,市场均衡表现的情况在增加。

所以,市场普涨后迎来震荡,一方面是短期部分资金开始调仓换股,尤其是连续大涨的虚高标的股,近期很多疫苗概念的巨震就有很大迹象;另一方面,资金对于低估值标的的关注有所提升,尤其是周期类标的近期的次第表现,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因此,在趋势向好之下,这里的震荡甚至整理,更多的还是在于震荡以及调仓换股,但是并未影响向好的趋势。在此过程中,中线投资者不应该过多的收到干扰,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跟随资金的方向,调仓换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