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注意国内大循环开始了投资思路和主线要变

(2020-07-31 14:55:37)
标签:

创业板

券商

万亿成交

有色

分类: 大盘
注意 国内大循环开始了 投资思路和主线要变

今日盘中的走势颇为怪异,上午券商带领指数拉上下突发跳水,这本身就比较蹊跷,尤其是北向资金的快速出逃,很让人不得解。而盘中的V型逆袭以及尾盘的拉升,又给市场传递势头向好的格局。

实际上,如果从日内看,这里的“乾坤大挪移”貌似是资金在进行震仓和移仓,但是如果从小趋势上看,这里反弹的格局依旧。当然,从最近整体趋势看,当前还处于上行趋势中的整理阶段。所以,这些震荡以及不确定性,放在大格局里,貌似都比较正常,但我们需要清楚的是,无论日内如何表现,整理尾声的格局和趋势没有改变,市场向好的本质趋势也没有改变。

昨日,重要会议召开,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过程汇总,重磅会议首次提及到了“国内大循环”。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此前多重会议以及媒体也曾提及,但如此重磅会议上的提出,也说明这个“大循环”已经或者马上将要开启了。

如此,至少从下半年开始,投资思路和投资主线都将需要改变,是需要围绕着“大循环”主线进行重点的投资。

据悉,“国内大循环”旨在:通过改革打通经济运行的堵点,鼓励激发创新,掌握一系列尖端核心技术,构建更加完善和高质量的经济供给体系,在供给创新和提升下激发需求,并促进消费升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在法治保障、社会民生公共品提供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解除居民消费后顾之忧,释放消费需求空间。

大概总结下,“大循环”主要的方向在消费、制造、科技、投资、服务、金融等多方面,而这些方向,也就是下半年开始继续或者新的关注方向。
所以,思路上首先要转变。毕竟,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大,而且趋势驱使下,阶段性的投资方向还是要紧跟政策;而主线上,应该还是在大消费、大科技以及大金融等为主的范畴内。虽然这些其中很多标的,都是此前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的,但新的支撑动力的来临,给予这些板块和方向新的力量,也同时迎来更多的机会。

回到盘面上,且不说当日盘中大幅跳水以及震荡拉升是否是资金在震仓和调仓,至少当前市场向好的趋势是没有改变的。而且,当日公布了新的PMI数据,数据也显示经济持续回暖复苏,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企业盈利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复苏也将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市场的整理,我们仍认为是整体的洗盘。

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便短期市场还有反复,甚至是因为外力引发的调整都无需过于担忧,反而可以在整理过程中继续考虑低吸。毕竟市场流动性的相对宽裕以及企业盈利的不断回升,都是推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动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