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年中的关键一战A股将如何演绎?

(2020-06-30 11:25:39)
标签:

创业板

海南

证券

银行

分类: 大盘
年中的关键一战 A股将如何演绎?

尽管对昨日的下跌并不悲观,而且也交流了指数是冲顶阶段,仍有反复。但是对于近日市场一度的普涨,还是有些出乎意料。

消息面上,可能的提振有以下几点:
1、美国取消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
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
实际上这个消息理论上是有点利空,但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或许说明市场利空出尽,情绪反而提振。而昨日外围市场普涨,也直接刺激了A股的高开;
2、6月官方制造业PMI继续提升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
3月份以来,官方制造业PMI连续站上荣枯线上方,这也说明复工复产以来,我国经济复苏明显,而历史上看,PMI连续回归荣枯线,市场的表现都比较好,此次也不例外。

回到市场中,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再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向着2500点逼近,而有券商更是已经喊出了创业板突破3000点关口的豪言。实际上,对于创业板来说,注册制提振以及科技股走强下,板块整体表现抢眼。但指数走势看,目前处于五浪上行中的冲顶阶段,若非此前提前介入,这里不建议随意追高,毕竟很多标的连续上行周,当前估值已经较高,虽然不会立刻走低,但上行空间值得商榷。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很多机构半年报做市值的机会,理论上很多权重股或是机构重仓股或有一定的较大波动。而我们看到,创业板的上行,依旧是那些权重股拉抬的比较明显,所以整体上,指数应该问题不大。但主板来说,实际上除了金融之外,权重股并不多,所以一旦金融低迷,实际上指数是没有多大表现的。因此,这就是近期主板和创业板指数差距较大的原因之一。

不过当日来看,除了资金抱团股之外,科技股以及其他滞涨品种纷纷启动,市场普涨格局尽显,这或许是指数调整之后,继续冲顶的阶段性起点,也说明个股短期的可操作性逐步增强,激进的投资者还是可以继续进行个股的博弈。
因此,年中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关键一役,市场或将普涨取得胜利,也依旧保持着指数冲顶的趋势。但是,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二季度市场震荡上升的格局激活了市场的情绪,但市场内忧外患格局依旧未变,本质也没发生改变。当前,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依旧,全球以及国内经济下行下,当前流动性也有对冲,市场总体上行空间有限。结构性行情延续下,还是应该注意市场节奏,尤其是冲顶之际,还需谨防阶段性的回撤。

因此,从投资者角度,短期还可就龙头股行情下进一步进行个股博弈,但阶段性上不妨不要再盲目跟风,尤其是股价已经出现大涨之际,这些龙头标的的上行空间值得观望。相反,可考虑关注一些估值优势的周期类标的以及当天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股群体,尤其是具备业绩支撑的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