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又到关键时刻下周面临重要方向选择

(2020-05-29 14:50:59)
标签:

金融

科技

新能源汽车

创业板

分类: 大盘
又到关键时刻 下周面临之重要方向选择

上周,市场连续调整,指数一度破位。而本周,市场震荡回升,迎来反抽。但无论是调整还是回升,即便是外资持续净流入下,市场观望情绪依旧,增量不济下又迟迟不能打开上涨空间,短期面临重要的方向选择。

1、市场中长期有支撑
5月2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发文称,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这11条金融改革措施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转板、中小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债券市场进入违法处罚等诸多领域。“11条”对于资本市场发展有较大的推动作用,也有利于提升市场的吸引力和活力,对市场相对提振;
经济方面,特殊情况影响,经济面临严峻调整。一季度GDP出现了较大幅回落,二季度有望复苏,三四季度将会回归到正增长。此次重要会议,我国经济不设具体目标,但努力的方向和步伐并未停止。财政政策更加的积极,而货币政策灵活适度。这对市场基本面的支撑还是有的,但经济的复苏,还需要时日;
所以,当前的市场,经历了“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之后,实际上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底部区域的打破,就需要经济回升的提振,也需要情绪回升的刺激。显然,目前提振的效应还有待进一步观望。

2、市场短期有压力
市场行情分化,尤其是权重股破位,题材股大分化下,短期轮动效应明显,但集中性和持续性有比较差,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增量不济下,要谨防出现更大的分化;

而根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多家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在近期A股持续窄幅震荡的背景下,公私募整体仓位水平均已达到年内绝对高位,并出现了多只消费类个股被外资接近“买爆”的情况。多家私募机构分析称,公私募仓位的同步飙高以及外资对看好标的不断加仓,正持续激发牛股强者恒强效应,市场个股的大幅分化预计将成为长期趋势。基金持仓相对高位,后期增量较为有限,同时历史也表明指数难有较大的上行空间。所以,对近期市场继续保持观望,同时留意机构新的动向以及可能造成的市场较大波动;

此外,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5月27日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9,日内跌近500点,续创2019年9月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7.17。相关人士称,短期来看,美元指数维持高位,人民币汇率在贸易摩擦和避险需求背景下,存在贬值压力。而众所周知,人民币贬值对市场影响较大,尤其是外资介入力度可能降低引发情绪的干扰。所以,短期还是有一些压制的,但中期看,国内经济保持相对稳定,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

当然,近期“负面清单”、香港问题等重新引发中美的摩擦,大国关系紧张局面下,市场担忧情绪重新激发。而外部疫情的不确定性,也或将继续萦绕全球市场。

因此,虽然我们坚持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但面对短期的承压,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的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后再做定夺。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目前可不理会短期的波动,继续逢低进行价值配置,但是短线投资者,尤其是稳健投资者,再次建议等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