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又是缩量上涨谨防一种走势来袭

(2020-05-19 14:55:43)
标签:

创业板

科技

两会

新能源汽车

分类: 大盘

又是缩量上涨 谨防一种走势来袭


3月19日以来的反弹过程中,出现多次缩量新高但稍显弱势的时刻,比如4月20日以及5月11日的阶段性高点。虽然它们都呈现出了阶段性的高点,但是随后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究其原因,增量资金不能有效跟进是调整的核心因素。

而当前,面对当日又一次的跳空高开,市场再次迎来了缩量上涨。但是投资者比较清楚的是,这里的高开,并且市场动能释放的推动,而是内外利好消息的提振,尤其是市场热情不高涨的情况下,这种走势是不利于追高的。

3月19日的反弹以来,我们依旧坚持市场反弹延续的观点,但是从“犹豫型”反弹到“反弹或将积极”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提醒投资者,要谨防过程中的较大波动,尤其是对短线投资者来说,要踏准节奏,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回过头来,看看今天的盘面,金融、题材等纷纷表现,但两市成交并未有效释放,指数于窄幅范围整理,而交投热情并不活跃。结合两个月来的表现,实际上市场观望的情绪还是比较浓厚。

当前的现状是,一方面投资者对重要会议行情有所期待,毕竟会有更多的政策释放;另一方面,内部最宽松时期已经过去,外部经济低迷拖累市场反弹延续。这种状态,虽然外资阶段净流入,但大资金观望情绪依旧,叠加市场稳定预期,指数总体保持震荡格局。而需要留意的是,一旦市场观望情绪蔓延,外部出现反复,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经历了科技股以及消费股整体的一轮上行之后,当前市场动能不济下,要谨防出现新的调整。

从时间上看,当前处于重要会议前夕,指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重要会议之后就很难说了。要谨防权重股支撑下指数整理但缩量下个股分化的局面。同时,一旦重要会议结束,指数无量上行下出现回调的可能。

回顾3月份以来的市场,从3月19日的我们提及的反弹开启,并给其定义为“犹豫型”反弹到5月份给出的反弹会积极等观点,目前依旧没有改变。但无论如何,期间的波折仍是需要重点关注,在不追高的前提下,要注意适当的高抛。与此同时,短期进入相对关键时刻,随时还需关注外围市场的波动。

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