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金融股反常拉升要谨慎

(2020-04-27 11:19:55)
标签:

新能源汽车

创业板

分类: 大盘
金融股反常拉升要谨慎

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但3月经济数据明显回升。新的刺激之下,二季度经济回升预期增强,A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事件逐步稳定以及政策拖底下,市场修复以及整体向好迹象明显。但短期原油再次大跌,市场情绪或将传导进而影响反弹格局,加之技术面的上行压力,短期需防止指数反复中再次回踩。

当日,金融股盘中拉升,带领指数快速上行一度收复五日均线,但在权重股拉升指数的同时,题材股并没有跟随,反而我们发现跌停板数量在不断增加,这里就需要谨慎了。

我们大家都清楚,指数此前反弹过程中,之所以犹犹豫豫,一个是观望情绪比较严重之外,主要就是权重股未能启动。而这也并不奇怪,大资金观望下,权重股自然是不会有太好的表现,而这里突然启动,在没有任何征兆下,显然也是需要观望的。而一旦这里个股出现杀跌,那么就需要注意拉高出货的可能,尤其是上周四以来指数已经呈现出回调趋势的态势下

因此,尽管经历连续回撤后指数出现了抵抗,但是短线依旧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耐心等待短期的变化。而从中长期角度,我们已经多次提及,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全球范围也具备投资价值,是大资金比较理想的栖息地。中长线投资者不妨逢低继续建仓、加仓。

至于中长期方向,此前也跟大家多次沟通,建议关注以下三方面机会:
1、消费类
疫情之后国内纯内需的需求大幅提升,各地出台消费刺激以及发放消费券等迎来提振。而最新的基金持仓以及新成立基金看,也有从此前的抱团科技类逐步向消费类标的转移的迹象;
2、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来看,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三方面内容。众所周知,一季度经济受疫情影响,消费、出口遭受重大打击,投资将是拉动今年GDP稳定增长的唯一出路,而政府引导的新型基建就是重中之重。当前市场对此已经有所反应,而在发改委正式定义之后,当前新基建范围更广,新的标的还有表现的机会,可重点跟踪。
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财务部等四部委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2020退坡10%,补贴政策合理延长到2022年底,退坡节奏平缓。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补贴政策延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有望提振,对其销量促进作用会比较大。所以,可以预期的是,新能源汽车全年的销量有望逐步回升,产业链中各环节的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而这也是继新型基建、大消费之后,我们认为相对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不妨继续跟踪。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