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科技股或成为反弹先锋

(2020-04-02 11:26:38)
标签:

pmi

科技股

分类: 大盘
风向转暖 资金异动 科技股或成为反弹先锋

 

隔夜美股再次出现4%以上的下跌,但是如同昨日一样,A股基本不受影响,小幅低开震荡后,盘中顺利翻红。近期的韧性和坚强,体现的淋漓尽致。

短期,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国内新的刺激也拉开帷幕。伴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风险小幅转暖,资金也开始异动,短期市场反弹有望延续,不排除加速的可能,而这个过程中,科技股有望成为反弹的领头羊。

1、全球流动性拐点已出,市场风险偏好回升。3月下旬,全球宽松刺激不断,流动性不断释放下,拐点已经出现。而在此之下,全球股市迎来一波反弹,国内市场也随机回升。而北向资金也结束了此前连续净流出的局面,近期阶段性回流,也显示出风险偏好的回升;

2、市场暖风频现。除了国内的新的刺激之外,近期公布的3月份的PMI数据在一定程度给市场提振信心。而除此,近期近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下一步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可以超过30%上限。3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这也意味着,引导长线资金入市正在稳步推进;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71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包括5家上市保险公司。从5家上市险企年报来看,保险公司股票投资金额和投资占比均有所提升。保险资金的引入和支撑,对于市场的支撑和提振也是具有积极的作用;

3、科技股或成为反弹的领头羊。近期,国家最高领导人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在整体相对不确定下,当前发展科技,加快新基建建设是相对确定性的。而新基建大多也是新兴科技的附体,叠加春节后科技股的大批资金入驻,阶段性行情依旧可期。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科技股备受资金追捧,在风险偏好回升下,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因此,从操作角度,目前不是担忧的时刻,反而是小打起精神,尤其是此前中线持仓观望的投资者,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积极一些。而那些仓位比较低以及新进的投资者,阶段性的加仓和做多也可适当的展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