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A股为何没能乘胜追击?

(2020-03-11 14:45:31)
标签:

3000点

创业板

科技股

分类: 大盘
A股为何没能乘胜追击?

   
昨日,A股逆势大涨,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也一度成为全球股市的风向标。而外围市场随后也纷纷跟随A股反弹,显然,国内股市已经成为全球股市的焦点。不过,经历昨日的逆袭之后,大盘势头向好,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但今天为何风向转变走低,没能乘胜追击呢?

首先,核心还是全球市场的情绪影响。这个是最主要的,尤其是今天上午,外围市场再起波澜,亚太指数走低,而美国期股指期货也是重新走低。这个短期主要还是事件全球蔓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同时叠加此前石油谈判未果导致的石油价格下跌,市场低迷情绪并未得到改善。而外围市场,很多投资者依旧是出逃股市而避险债市的,这就导致市场复苏起来比较困难。

其次,短期资金增量减弱。此前外资是市场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也一度对市场起到支撑和推动作用。但是外资也是择时的,尤其是当前全球市场风险突出之际,外资介入A股的力度有所减弱,持续性也开始降低,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力减小。而春节之后,增量资金快速介入,但一波高潮之后,市场增量资金退潮。两市从最高的1.4万亿回落到1万亿左右,成交热情有所衰退。当然,即便是这个成交,也依旧属于强势成交范畴,这也是指数保持相对位置强势震荡的核心原因;

第三、整理还需时日。春节之后,指数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修复行情,而第二轮在全球资本市场加大波动下,市场迎来整理行情,而这个整理行情目前还在进行当中。在此期间,市场已经经历了科技股为首的题材股的持续走强、权重股的带领指数冲关,而这两波行情之后,当前市场陷入焦灼,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这个期间,还需要看待外围市场的情绪影响。

所以,勉强以“内忧外患”可以解释指数为什么没有继续上行,乘胜追击。但是,没有继续上行,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停滞不前。从此前的支撑以及推动力看,目前这种“力量”并没有消失,只是节奏发生了变化。而一旦整理充分,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而如果外围市场有所企稳,那么指数或还有跟大的上升潜力。

因此,对于我们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持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行情来临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而短期市场波动加大,短线操作的难度或将加大,所以可以尽量少动手。可在确定性提升之际,适当精准出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