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再融资利好推动第二波行情?

(2020-02-17 11:25:57)
标签:

反弹

分类: 大盘
再融资利好推动第二波行情?


上周五,创业板一度跳水,连续反弹之后很多投资者认为短期调整已经来临。但是,上周末的相对利好政策不断,市场今日跳空高开,很多人又在考虑是不是要看多。

实际上,上周我们也提示过,这里的超级反弹有望转变为中级行情,这一点,在上周末再融资等政策集中出台之后,今日市场跳空上行下,实际上已经能基本确定。但是,这种相对的确定,并不能说指数不会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四大指数当中,除了沪指以外,其他指数已经回补了节后首日下跌的缺口,而创业板还迎来了新高。所以,相对滞后的沪指回补缺口也是时间的问题,但很多题材股这里已经有了较大的获利盘,而且上周末的利好拉升下,也要谨防这里短期随时的派发。

而这里,就需要注意几种情况:
1、春节之后重挫下迎来超跌反弹,这个是确定性的。尤其是科技股以及特斯拉概念等,这里短线做的好的,或许已经超过以往很多人几个月的收益。但是超跌反弹之后,有很多资金是追涨的,比如2850点之后,那么这之后的空间就有点不确定,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控制节奏,看看市场继续走势再说;
2、因为有了底部的8连阳,还有上周末趋势性的利好提振,市场中期向好趋势更加明朗,所以中线持仓暂时没必要出局,基本面良好,增幅向好的中线标的,还是可以继续关注的;
3、注意市场的主线和寄节奏。节后除了医药股之外,科技股以及特斯拉走势较强,而权重股等相对弱势,显然不是市场绝对的主线。而科技股当中,半导体、国产软件、芯片等相继大涨,指数迎来新高,但它们并非是集体性的,而且整体向好下的轮动性质。所以,此前已经连续上行大涨的,可稍微控制一下节奏,指数还没有创新高的,可以继续跟踪,比如5G、苹果概念等。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事件影响对于市场的波及在第一日重挫之后基本恢复,而伴随着事件自身影响的逐步减弱以及复工的逐步拉开,各行各业也有望逐步迎来修复。所以,很多行业或将回归基本面,需要超级反弹之后,要重点回归到基本面上。一方面是年报预期比较良好的比标的,可继续跟踪;另一方面,此次被错杀的一些蓝筹白马股,在业绩支撑的基础上,还需注意这里的补涨行情,尤其是外资今年扩容有望在3月份拉开帷幕的同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