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券商爆发下牛市还有多远?

(2019-12-30 14:56:14)
标签:

调整

金融

科技

证券法

分类: 大盘
券商爆发下牛市还有多远?


3000点又重新收复了,而且是站稳。无独有偶,带领指数冲关的依旧是证券板块,而且不仅仅是冲过了3000点,还创下了2857点反弹以来的新高,正在向着反弹的第二目标位挺近……

年初,很多机构和投资者对于今年的行情是比较看好的,尤其是一季度之后,很多人认为牛市已经开启了,但随后几个季度的走低,使得很多人的这个信念在一步步被摧垮。而市场全年也几乎走出了的头重脚轻的步伐。

不过到了年终,伴随着指数的回升、资金的介入以及证券法修订下证券板块的爆发,对于明年的牛市声音又有了很多的呼声。于是,大家或许也不禁要问:券商真的爆发了,牛市真的来了吗?

其实,牛市早已经来了,只是你并没有发现!全年来看,上半年是大蓝筹的“牛市”,以上证50为首的很多白马蓝筹股连续走强,嫣然走出一副牛市模样;而下半年,科技股的大爆发,翻倍股、多倍股叠出,个股行情如火如荼,也同样呈现牛市样子。而这种所谓的结构牛,虽然稍逊于全面牛,但波段性的操作下,实际上更能明确的捕捉机会。

而如今,股市韧性越来越强,韧性的背后是顶层设计下资本市场的加速改革开放以及资金层面的外资和长线资金的较强支撑。除此,全球经济下滑趋势下,A股表现出的估值优势以及投资价值迎来世界投资目光。更主要的是,伴随着科创板的正式设立、证券法的重新修订,A股市场的生态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将推动市场更加积极健康的发展,不断的和国际接轨,让市场更加的成熟。

如此种种,股市真正的牛市基础在逐步落实和夯实,而市场不断的底部抬升也表明,这种实质性的牛市也在逐步逼近。因此,相比于以往的疯牛、快牛等,当前的市场更加倾向于“慢牛”,或者说底部逐步抬升下的长期向好趋势正在逐步形成。

所以,或许真正的“牛市”还未到,但市场的“结构牛”早已开启,资本市场生态变革之下,投资的方向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容易”投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